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中共沒戲唱了!

李全無

美俄近日的聯合公報,無異爲東北亞及疫後的新國際局勢,投下超級震撼彈!北韓勢將成美俄聯盟的囊中物,而中共亦將被國際邊緣化了!

世上沒有永久的敵友,但也沒有永久的盛衰!美俄因爭權奪利而鬥爭,但亦因武漢疫情受害而敵愾同仇,致結下「難兄難弟」同盟!而中共則不知「蹈光養晦」,終因「放毒」成全球公敵,導致霸業崩壞,重蹈文革浩劫覆轍,一敗塗地矣!

近來北韓金正恩生死之謎,各方「言之鑿鑿」,但美、中、俄、日、南韓的官方,均持「保守」説法,而私下間諜、軍事及合縱連橫的動作不斷。

截至目前,普廷不論公私皆和川普已有合作默契,加以金正恩兄妹近年來較疏遠習近平、親近普、川,只要看普廷因疫情封鎖中俄邊境,並驅逐150萬在俄中國人,却對北韓諸多協助;自「川金會」後,川普踓有軍武威懾,却「雷大雨小」,又不時攏絡,雙方敵對降低,成川普對外最大政績之一。

圖為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廷。(美聯社)

如今美俄公開發表聯合聲明,紀念二戰期間美國與蘇聯軍隊的「易北河」會師,又稱易北河精神,代表兩國信任和合作的典範。顯然給了中共一記重擊!至少所謂朝鮮半島的「六方會談」(美俄中日南北韓)中,中共已形同「孤立」,北韓頂多「虛與委蛇」,前途黯淡!

美俄一旦結盟,不論軍力、科技、經濟等實力,遠大於中共!而英澳加、德法歐盟、非洲等國又紛向中共究責疫情,索賠勢將高達數千兆以上(目前各國向中國求償金額總計1532兆),自必「掏空」中共「錢袋子」,使「槍桿子」亦「中空」,而今筆桿子的「戰狼大外宣」,又紛被國際撻伐不堪,未來有何「中國夢」可言!

「易北河」會師的脈絡,係源自1945年4月26日,美軍與蘇軍在德國易北河握手會師,同時發表聲明重申盟國必勝決心,當時的美國總統杜魯門指出,勝利的時刻接近,蘇聯領導人史達林則宣布,要徹底打垮敵人,兩週後,納粹德國於5月8日宣布投降。

簡言之,美過去「聯蘇制納粹德國」,到「聯中共制蘇」,如今又「聯俄制中共」的轉折,都以「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歒人」,加以現在的疫情蔓延,美俄都是重災區,像美國確診數今已突破百萬,死亡數超過5.8萬人,遠超過越戰的傷亡人數;而俄羅斯在過去一天又新增6411例、累計9萬3558例,死亡新增73例,累計死亡達867例,總計全球更高達311萬6992例確診,21萬7183例死亡。更形成美俄同盟共同對付中共的必要性!

儘管美俄之間亦有四大矛盾,包括2014年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遭到美國等西方國家制裁,第二是美俄在敘利亞問題上的交鋒,第三為美國批評俄羅斯散布假新聞,另一則是美國質疑總統大選期間俄羅斯的動作。

然則,大敵當前,這些矛盾反易處理,主要是美國朝野更痛恨中共「毒害」肆虐,俄更深受「疫」痛,連俄科學界也有病毒來自武漢的「人工」說法。

川普更不斷將矛頭指向中共、世界衛生組織(WHO)等,甚至在今天公開指「有人」放任疫情導致全球擴散。即將發布在權威科學期刊《自然》(Nature)的一份研究也指出,若當初中國第一時間就告知外界武漢肺炎具傳染性的資訊,全球疫情擴散的情況就能減少95%。

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更在自媒體《戰情室》指「越戰花了9、10年才到達這個數字,武漢肺炎只花了9、10個禮拜。」他始終認為,這是一場中共刻意發動的細菌戰,而今已有從武漢P4實驗室逃到歐洲的中國科學家,將出來公開作證。顯然各主要民主國家及俄羅斯皆已獲訊息,加以「五眼聯盟」(美英澳加紐情報合作)得自剛被捕的孫力軍(公安部副部長)情資,幾是「鐵證如山」,更將使中共疲於奔命了!

其實,川普和普廷關係非比尋常!連華盛頓郵報都報導,川普與普廷過去兩年的五次重要會晤,都沒有留下詳細紀錄,連機密檔案都沒有。就像沒有人知道川普和普廷在赫爾辛基的兩小時談什麽。而川普團隊多人又和普廷有公私交誼,如前國務卿雷克斯·韋恩·提勒森(Rex Wayne Tillerson)即爲例證。紐約時報還報導,川普為改善與俄國關係,既建議G7重新接納俄國,又表示願意承認俄國併吞克里米亞等,不難看出,川普「天威難測」,其縱橫捭闔,別具一格。

美國中央情報局前高級分析員、公共事務主管、負責東亞的國家情報官兼亞洲情報站站長的凱特哈瑞登(Kent Harrington)就曾說過,金正恩在美俄中之間,寧願相信普廷和川普。是以,儘管金氏政權仍在努力開發能夠打擊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核導彈,但能夠襲擊這些鄰國的中、長程導彈或核彈基地等均已完全被美掌握了,並不足為懼。

由於北韓為「家族型封建王朝」,金正恩雖近期行蹤成謎,健康狀況傳聞頻頻出現,但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仍被認為有可能接班金正恩成為最高領導人。

據南韓國會立法調查處28日發布報告表示,金與正被金正恩賦予「黨中央」地位,未來有可能作為「白頭山血統」的正式繼承人。而近期金與正也屢次以自己的名字發表談話,象徵其地位已有明顯提升,已開始擔任朝鮮勞動黨的核心角色。不過,報告中也提到,金與正目前只是政治局候補委員,若想馬上取得繼承人的地位仍有難度,需要金正恩公開發表將她列為接班人等正式程序。

但不論如何,東北亞的詭譎局勢,現已因美俄的合作態勢,投下重大變數!北韓的未來,恐巳非中共能一廂情願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