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中共窮途末路搞核戰!

李全無

中共之會放毒害世人,就是根本沒把人權、人命放在眼裏!只是痴心妄想為保政權當世界老大,一旦窮途末路,便搞核戰作最後一搏,並不令人訝異。而今中共疫情內外交煎,國際已形成圍堵孤立、經濟困窘險峻,大勢已去,却仍作困獸之鬥,以飲酖(核武)止渴,妄圖在廢墟中稱霸,更是令人深惡痛絕!

最近,中共趁疫情重傷歐美列强之際,竟偷偷地在搞氫彈、核武實驗,都被美俄發現,做賊心虛拼命否認也沒用,因中共搞的戰術性核武,十分惡毒!殺傷力集氫彈、核彈之大成。謂之「三級彈」,即是在外圍第一級先用核分裂,造成融合條件。中部第二級融合發生後,再引起彈頭中心的第三級的第二次分裂反應,造成裂-聚-裂反應的三級核彈,是當前最大破壞性的武器。亦是危害世界人類最大,不論是局部或全面作戰皆然。據專家分析,由中共走絕境看來,使用在南海、台海可能性最高!

近日,美國國務院草擬的年度武器管控報告,就懷疑中國在羅布泊進行低當量核試爆,此舉已違反北京宣稱嚴格遵守的國際「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Comprehensive Nuclear Test Ban Treaty, CTBT)。

這份年度報告檢視國際遵守禁止核試條約狀況,國務院是根據羅布泊測試場當地一些「令人憂慮的」跡象,包括當地出現頻繁的活動,廣泛的挖掘工作,以及據稱北京當局用來控制爆炸規模的特殊密室,「令人擔心該國是否遵守零當量標準」。

美國國務院草擬的年度武器管控報告,懷疑中國在羅布泊進行低當量核試爆,可能違反「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圖為中國去年建政70週年閱兵,解放軍東風41洲際戰略核導彈首次亮相。(美聯社資料照)

另一使美方懷疑的原因,是過去幾年間,中國偵測輻射排放值、地質震動的監測站資料傳輸不時受到干擾。這些監測站是由各國數百個監測站組成的國際監測網一環,驗證各國遵守禁止核試狀況,資料傳到總部設於維也納的「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組織」。

據全面禁止核試條約組織說,中國所有經認證的五個監測站2018年資料傳輸都出現中斷。按照1996年聯合國通過的「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禁止所有軍用、民用的核試爆活動,僅允許不產生核爆炸當量的「零當量」核試驗。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前任武器管控顧問、現任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莫里森(Tim Morrison)便指,羅布泊的活動顯然顯示出中共在「說謊」!

中共的核武擴張不但危險,且具有破壞性,而儲備的核彈頭與投射系統多,一旦用來發動預謀攻擊,抑或在日後危機爆發、陷入混亂時失控的可能性就愈大。且中共的核武廣泛分散,若發生可怕的誤判或不測的機率,就會向上攀升。

而在今天全球疫情大流行看來,中共己成衆之矢的!究責和索賠聲浪不斷,加以美日、歐盟紛將在中國的工廠全面撤出,對其復工衰退的經濟,雪上加霜,復有大量失業、糧食危機和產銷供應鏈雪崩等,民怨及內鬥不已,亦益發不可收拾,軍事冒險及核戰恐將成了最後的「自殺」選擇!

其實,美國國防情報局(DIA)在去年的「2019中國軍力報告」(2019 China Military Power Report)中,就已提到北京正在研發一種可發動核攻擊的匿蹤轟炸機。一旦這種新型轟炸機開始服役,它將「讓中國首度擁有可恃的陸、海、空三位一體核武投射系統」。

而據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去年發布的報告,亦指出,截至到2019年一月份,全球核彈頭總數比2018年年初減少,但是核武器更加現代化(指「三級彈」),中國增加核彈頭數量,總量排行世界第四。

直至2019年初包括美國、俄羅斯、英國 、法國、中國 、印度、巴基斯坦、 以色列和北韓在內,總共擁有約13865枚核彈頭,比2018年年初僅減少600枚。

與此同時,這些擁有核武器國家繼續提高核武器現代化水準,特別是中國 、印度和巴基斯坦,還增加其核武器數量,擴大核武器庫規模,但是以美國和俄羅斯為主的兩個核武大國則仍擁有90%世界的核武器,並持續力求核武的現代化。

2020年為簽署不擴散核武器條約50周年,1980年代中期開始,世界上核武器數量明顯減少,約為7萬枚左右。不過,中共至今却暗中增加質量,自令國際矚目!

美國負責軍備控制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波夫萊特(Yleem DS Poblete),在去年3月就提出警告,美國繼續減少核武器的數量和重要性,但包括中國在內的國家卻朝相反的方向發展。而中國的快速發展核武器,缺乏透明度,破壞了全球穩定。

波夫萊特在日內瓦2019年裁軍談判會議上表示,「中國軍事現代化仍然集中在建立區域主導地位,以擴大其脅迫美國盟友的能力,最終將美國趕出該地區,並成為一個能夠在全球舞台上競爭的軍事力量。」

並指出,中國這種現代化改造核力量不斷擴大和多樣化,隨著中國致力於建立分散在陸、海和空平台上的核系統,新一代輸送系統將上線,其中包括下一代導彈和隱形遠程戰略轟炸機。

同時,「中國的核聲明政策沒有改變,但其核現代化的範圍和規模缺乏透明度,正在破壞穩定,令人對其未來意圖引發質疑,並對核裁軍進程的氛圍造成挑戰。」

波夫萊特強調,雖然在2000年的報告顯示,中國僅擁有18枚東風-5型核導彈,但在19年後,美國預計中國將部署約125枚核導彈,「這種趨勢幾乎沒有減弱,中國仍正在加快核武建設。」而中國亦愈來愈關注外太空的使用,儘管中國不斷呼籲「負責任地」使用太空空間,但卻加快發展「反衛星技術」系統。

另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艾希禮(Robert Ashley Jr.)去年五月在哈德遜研究所更表示,中國核武的進展,「令人懷疑」是否確實遵守禁止核試條約。根據「美國科學家聯盟」(FAS)的估計,中國現有約300枚核彈頭;美國3800枚,但僅部署1700枚。

目前利用氫融合的核武(又稱熱核子武器),只有美、俄、英、中、法五國承認擁有使用與生產氫彈的能力。印度則在1998年5月進行的核試驗中試爆了熱核裝置的核彈,目前可能擁有氫彈。

北韓雖亦在2016年1月6日宣布氫彈試爆成功,但未獲承認。2017年9月3日,則可能成功製造出氫彈核試驗。

由於中共有「趁疫謀霸」的意圖,並欲在台海、南海打一場核戰,試探美台反擊實力,以發揮震懾他國的作用,若能倖逞,將可取代美國成為後疫新時代的國際霸主,亦將使台灣成了核戰區,自須居安思危,强化憂患、危機意識,做好萬全準備,全力防範!

從中共近來軍機艦不斷擾台,猶在疫情蔓延之時,大搞核武,擂起戰鼓,人神共憤,終將遭毀滅,乃是「不言之預」也!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共和黨籍眾議員索恩伯里(Mac Thornberry)16日推出印太威懾倡議(Indo-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議案草案,內容要求在亞太防務預算開支上追加60億美元,用於加強印太地區飛彈防禦、情報、監控等項目,報導指出,該草案主要目標是遏止中共擴張,因此授權在關島建立一個陸基綜合導彈防禦系統和武器交付系統,在夏威夷建設一個國土防御雷達站,在印太地區建立一個轟炸機的輪換駐紮基地。表示,這可向盟友展示決心,遏制中共。

美國智庫「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資深研究員費學禮(Richard D. Fisher, Jr.),去年12月曾在自由時報發表專論指出,美台之間的核合作並非新鮮事。1958年823砲戰爆發後,解放軍的火砲狂轟濫炸,飛機傾巢而出,美國空軍就曾在台灣短暫部署配備20千噸當量核彈頭的MGM-1「鬥牛士」地對地巡弋飛彈,阻止毛澤東揮軍入侵台灣。

他說,台北和華府已針對「戰略」相關議題重啟對話,其中想必也包括美國延伸其核威懾力量。

美國戰略司令部(USSTRATCOM)前司令海頓(John Hyten)上將,在2019年2月下旬前往美國國會出席聽證會時,曾提及司令部2018年與多國「高層領袖」會晤,以確保各國與美國的「盟邦與夥伴」關係,台灣也包括在內。

費學禮認為,美國政府未來似可考慮採購少量研發中的新型「星艦」太空火箭,俾能在發生人道災難或軍事威脅時,做出立即性回應。從1963年服役至1992年的美軍155公釐「W48」戰術核砲彈,重量僅58公斤。當時,美軍的戰術核砲彈為防禦性武器,射程僅30公里;但採用新式衝壓噴射引擎的155公釐砲彈,射程可達150公里,若在台灣使用,將足以嚇阻試圖入侵這個民主島國的解放軍部隊。

美國曾在1988年強行拆除中科院核研所核武發展相關設施,讓台灣核武發展計畫被迫中止。費學禮指出,由於台灣面臨中國愈來愈明顯且與日俱增的入侵威脅,美國政府未來應可考慮採購研發中的新型可載運大量裝備及乘員的太空火箭,當台灣面臨軍事緊急狀況時,美方或可在一個小時內將為數甚多的小型戰術核武送到台灣,既可降低美國將這類武器部署在亞洲的必要性,也足可讓中共相信,對台發動突襲最後都不會得逞。

所謂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中共的「文攻武嚇」的伎倆,亦已山窮水盡!何況槍桿子要有錢支撑,玩核武要花大錢,今核武數量又不及美俄大國,而俄國疫情疫情嚴重,無暇支援,且中國內外經濟衰退已不敷賑濟民生。若中共為維護共黨政權不惜玩「核火」!一旦使大絕,台灣或不免炮火,但傷亡慘重却是中國和人民,臻萬刼不復之境!中國人民該起來推翻共產黨政權了,現正是時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