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覺醒的全世界,與困獸之鬥的中國

◎葉智遠

當全世界直指中國為病毒起源國,控訴世界衛生組織(WHO)配合中國蓋牌疫情完全失能,被世界各國網友謔稱「中國製」世界衛生組織「CHO」,錯信世衛而輕忽疫情的歐美各國,未能及時防疫而傷亡慘重,要求世衛祕書長譚德塞下台負責。歷經悲痛、覺醒的各國紛紛加以撻伐,唯獨中國當局似獨立生存於平行時空,與全世界毫無交集,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竟撰文發表「譚德塞先生,很抱歉,是我們教子無方」文章,對台灣噴臭口水,不難看出,中國顯然已陷入絕境無法立足於世界。

錯信世衛而輕忽疫情的歐美各國,未能及時防疫而傷亡慘重,要求世衛祕書長譚德塞下台負責。唯獨中國當局似獨立生存於平行時空,與全世界毫無交集。(歐新社)

環球時報文中指稱「台灣人性醜陋」、「執政黨鼓動民粹對譚德塞發表人身攻擊」、「死亡威脅」、「種族歧視」......等等不知所云的內容,我們不禁想反問:是哪個國家長期在國際上攻擊並孤立台灣?是哪個國家拿著上千枚飛彈對準台灣進行死亡威脅? 是哪個國家極盡所能對台灣打壓歧視從未消止?

是你啊!中國!至此我們開始同情中國,在覺醒的世界各國圍成一圈嚴厲指責之下,要求中國釐清武漢P4實驗室是否人為疏失,還是蓄意流出合成的冠狀病毒?中共當局不但否認到底,還要360度轉圈圈罵「全世界都對不起中國」,儼然形同困在自掘陷阱中的野獸,青筋暴現目露凶光見到人就露出凶牙利齒。

台灣總統蔡英文發表談話:「我們最能感同身受遭到政治歧視的感覺」,外交部也在第一時間回擊譚德塞的不實指控並要求道歉,陳時中部長則霸氣回應:「有時間罵人,不如花一點時間跟台灣學習」。美國總統川普更在國會提案要求之下,考慮對WHO減半或斷絕金援,甚至另創立具有國際公信力的跨國衛生組織,放棄蒙上病塵的「中國製世界衛生組織」。

我們衷心期盼中國能改掉說謊的壞習慣,改掉歧視霸凌的個性,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做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疫情過後,善良的台灣人及國際社會還是願意原諒並接納中國的。

(台聯黨發言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請勿一稿多投,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