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拖累世界中國政府竟然還以大外宣打政治算盤?

◎吳承恩

中國首名武漢肺炎病人最早約於去年12月出現,並發生大規模社區感染,但中國官方卻選擇隱瞞疫情,還懲處公開病毒傳播的李文亮醫師等「吹哨人」。一月時,中國無法再隱瞞疫情,便在國際壓力下公開疫情,但堅持沒有證據證明肺炎會有「人傳人」的情況。

中國首名武漢肺炎病人最早約於去年12月出現,並發生大規模社區感染,但中國官方卻選擇隱瞞疫情,還懲處公開病毒傳播的李文亮醫師等「吹哨人」。(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政府隱暪資訊,原本應該守護世界健康的WHO組織也因為中國的紅色滲透而選出了一位立場親中的祕書長「譚德塞」,而譚德塞一度放棄宣布疫情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除此之外,他更飛往中國與習近平會面,主動稱讚隱瞞消息的中國「公開透明發布資訊」、「用創紀錄的短時間甄別出病原體」、及時主動同世衛組織和其他國家分享病毒基因序列,指其行動速度之快、規模之大,世所罕見,經驗值得其他國家借鑒。

WHO這一連串不合理的說法,除了完全與事實違背外,更影響了世界各國的防疫進度,造成了世界各國無法確實了解「武漢肺炎」的真實情狀,也進而造成了武漢肺炎的全球大流行。

原本應該守護世界健康的WHO組織也因為中國的紅色滲透而選出了一位立場親中的祕書長「譚德塞」。(歐新社)

正當世界因為中國所導致的災難忙得兵荒馬亂之際,中國不但沒有反省自己,反而繼續進行大外宣,中國高級外交官趙立堅在Twitter上質問美國:「零號病人是什麼時候在美國出現的?可能是美軍把疫情帶到了武漢。美國要透明!要公開數據!美國欠我們一個解釋!」。

這代表中國正在罔顧事實,撰寫自己時空的歷史,在這個平行時空裡,中國不僅沒有因為隱密疫情而造成大量的傷亡,反而是個悲劇英雄,不只承擔因為「新冠肺炎」造成中國國內經濟的重大損失,更是一個積極救治世界、關心世界疫情發展,和美國截然不同、對立的國家。

中國高級外交官趙立堅在Twiter上質問美國:「零號病人是什麼時候在美國出現的?可能是美軍把疫情帶到了武漢。美國要透明!要公開數據!美國欠我們一個解釋!」。(美聯社)

中國沒有放棄的,不只是取代美國成為世界霸權,也沒有放棄影響台灣主權的野心。

3月15日,北非摩洛哥無預警宣布鎖國,陸海空交通全面停擺,但仍有8個台灣旅遊團受困當地,而中國大使館竟然接洽受困的旅行社,聲稱可包機協助旅客返台,還好外交部在中國得逞前,已協助3團順利改訂其他返國航班,也已聯繫上尚未離境的5團。

17年前,台灣暴發SARS危機,台灣不只成為亞細亞的孤兒,更成為世界的孤兒。正因為17年前的經驗,讓台灣變得更為強大。當時的一線政務官,現在也還在線上,因此政府面對這次的疫情,不只截止目前為止尚未爆發社區感染,更超前布署,穩定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的物價。

17年前,台灣暴發SARS危機,台灣不只成為亞細亞的孤兒,更成為世界的孤兒。正因為17年前的經驗,讓台灣變得更為強大。圖為日前防疫人員到機場等待華航包機返台,指揮官陳時中也到場了解。(指揮中心提供)

因此在這波疫情中,台灣防疫的成功也成為世界各國學習的對象,包括以色列、日本、加拿大、芬蘭等國都表示,應該學習台灣的經驗,來對抗這次的武漢肺炎疫情。

台灣因為中國的打壓無法加入WHO等世界組織,卻仍能夠成功防疫,台灣民眾除了要繼續對政府有信心,更要對自己身為台灣的一分子感到幸運且驕傲!

政治評論家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