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Taiwan is helping the world

許瑞德

面對在全球釀成世紀大災難的武漢肺炎,台灣的防疫作為深受世界各國的讚賞與肯定。不但預先超前創造許多世界第一的防疫作為,如:迅速啟動防疫機制、禁止武漢中客來台、管制口罩出口、實施口罩實名制每人只可購買3片,並且將價格壓制在每片只要5元、更新建口罩生產線,讓口罩產量逐漸達到世界第一、口罩2.0、甚至到近期可郵寄國外的措施、兩周可購買10片口罩......等等領先世界各國的防疫行動。

同時,在面對中國不斷打壓,及淪為中國打手的WHO時,台灣更是自立自強,利用自己優秀且先進的公衛系統與醫療素質,中研院在最短的時間裡,成功合成純度達99%公克級的瑞德西韋,也和美國美國發表共同聲明,以六大措施合作對抗武漢肺炎;歐盟也緊接著美國之後,開啟與台灣中研院進行快篩疫苗開發,其他各國更是讚爆了台灣的防疫政策。例如:美國外交家雜誌、美國之音、美洲日報、加拿大「Fodor’s Travel」網站、德國每日鏡報、焦點雜誌、英國衛報、愛丁堡記者報、每日電訊報、法國世界報、十字架報、瑞士、捷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波蘭、紐西蘭、日本、韓國、泰國、印尼、印度、智利、土耳其、南非......等二十餘國的媒體報導,都對台灣防治武漢肺炎的成績列為典範。

而在近期,台灣在國內防疫有成,行有餘裕的情況下,外交部宣布對美國、歐盟及疫情較嚴重的歐洲國家,以及我友邦進行第一波國際人道援助行動,我國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較嚴重國家的醫護防疫人員,展現「Taiwan Can Help!」的一貫精神,並呼籲強化國際社會的防疫合作。

在近期防疫有成、行有餘裕的情況下,外交部宣布對美國、歐盟及疫情較嚴重的歐洲國家,以及我友邦進行第一波國際人道援助行動,我國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較嚴重國家的醫護防疫人員。(資料照)

事實上,台灣對於協助其他國家的防疫一直積極伸出援手,不但持續在台美防疫合作架構下,提供美國迫切需求的口罩每週10萬片,並且再捐贈200萬片口罩協助強化美國第一線醫療人員的防護措施,同時也將針對歐盟及疫情較嚴重的會員國(包括義大利、西班牙、德國、法國、比利時、荷蘭、盧森堡、捷克及波蘭)、英國和瑞士捐贈共700萬片口罩,協助這些歐洲國家的醫護防疫人員,緩解對防疫物資的大量需求,建立互惠的防疫合作,建立防疫物資互補供應鏈。

此外,台灣也不忘記對於友好邦交國的照顧,許多大使館已採用當地購買防疫物資的方式協助,包括已有100萬片自國外採購的外科口罩,外交部也將再捐贈100萬片台灣產口罩、台灣產熱像體溫顯示儀84臺,以及額溫槍等,協助邦交國因應疫情。

但針對政府國際防疫合作的作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卻認為政府並沒有滿足國內口罩的需求,「一堆人還在路上排隊,但蔡政府卻拿1000萬個口罩免費去送給外國人」,覺得台灣是在免費大放送!但大家如果回想一下,在2月份台灣口罩物資最吃緊,國人都買不到口罩的時候,這些國民黨的黨公職,不是還在大聲疾呼、強迫政府要把口罩捐給中國,甚至還有親中藝人公開辱罵施行禁止口罩出口政策的行政院長是一種「動物官」。說過這些莫名其妙的主張和言論的人,是「忘記還是害怕想起來」?

國民黨的邏輯總是和別人不一樣,中國明明就對台灣那麼差、處處打壓台灣、壓制台灣的國際地位,但他們總是鍥而不捨地拿著熱臉過去拼命蹭,反倒對於在國際上挺過台灣的國家,卻用這種「口罩不能免費大放送」的邏輯來讓政府難看。台灣現在的口罩產能一天可達1300萬片,拿出一些物資去幫助那些對我們好的國家,有錯嗎?幫助別人也是幫助自己,Taiwan can help,甚至是Taiwan is helping the world,台灣政府做得好,不斷在提升國家的能見度和國際地位,難道在野黨也要這麼眼紅嗎?

(時事觀察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