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國民黨盡是「夾手珍」及「類夾手珍」!

胡文輝

防疫吃緊的當下,一些荒唐言論仍不斷出現,其中,以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提的「台灣不是國家」最荒謬,而國民黨內盡是夾手珍們,發表自外於台灣的言論,可統稱為「夾手珍」及「類夾手珍」謬論。

防疫吃緊的當下,一些荒唐言論仍不斷出現,其中,以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提的「台灣不是國家」最荒謬,可統稱為「夾手珍」及「類夾手珍」謬論。(資料照)

有一種謬論,說是台灣防疫所以做的好,靠的是中國,在去年8月停止放行中客赴台灣自由行,到12月武漢肺炎疫起之時,剛好全部中斷,中客大減,病毒也大減,歪打正著,救了台灣。還說台灣應該感恩中國,卻不但不感恩,還以怨報德云云。

這種謬論主要從中國發出,荒唐之處不值一哂,台灣急統派政客紅媒竟然附合其謬。不過,只要回顧中國停止放行赴台自由行當時,那幫紅色政媒大肆炒作,指這是中國懲罰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台灣將損失天大地大收入,少了中客商家會如何慘慘等等,顯然合謀助藍打綠、挺韓壓蔡,企圖干預台灣大選,最後當然沒得逞。

此時卻出現台灣防疫應感恩中國停止自由行的悖論,就當做那急統派同一幫紅藍政媒彼此互相狠狠打臉吧!這是「類夾手珍」謬論之一。

有一種謬論,說是台灣不應再稱武漢肺炎,應配合中國稱新冠肺炎,以向中國釋出善意,避免歧視用語,並應助中國抗疫。這類謬論每舉反歧視、人權、人道等皇皇用語逼壓台灣,其實就是要台灣靠向中國、接受一中。要反問他們:台灣最終要釋出什麼善意,中國才會滿意?不就是去掉台灣的國格、主權、尊嚴嗎?那就是自己砍頭獻上!當然不能接受!又是一種「類夾手珍」謬論。

這類謬論每舉反歧視、人權、人道等皇皇用語逼壓台灣,其實就是要台灣靠向中國、接受一中。圖為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中)。(資料照)

有一種謬論,在中國疫情大爆發的2月及3月初,藍軍大聲主張台灣對中國不能關門以嚴防疫情入境,最近,歐美疫情大爆發,他們卻主張為何不立刻全面關門禁止從歐美入境?開開關關,他們都以中國為標準。

防疫是一種「動態調整」,視境內、境外疫情,以及台灣防疫及醫療體系承受能力做調整,以上又是一種「類夾手珍」謬論,當然不能採信,否則台灣會被害慘。

「類夾手珍」謬論最典型的是,去年1月2日,習近平總書記提出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蔡英文總統強力拒絕接受。今年1月11日台灣大選,蔡英文大勝韓國瑜。有人就說蔡英文應該感恩習近平出手相救,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讓蔡英文抓到著力點大反擊,才能勝選。這種謬論,就如大野狼大聲嚷嚷要吃掉小紅帽,小紅帽拚命扺抗自保才得以生存,他們卻小紅帽應該感恩大野狼,是要叫小紅帽自己送去給大野狼吃嗎?

最末談到夾手珍提的「中華民國才是國家,台灣不是國家」謬論,行政院長蘇貞昌重磅回擊「沒資格當國會議員」。夾手珍謬論所以是謬論,因其悖離「台灣共識」,即「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現在的國名是中華民國」。其實,夾手珍不是要保中華民國,只是「見縫插針」,藉機反台獨表現給北京看吧了,否則,她就應該以中華民國立法委員身分向中共政權抗議,「竊佔中華民國國土」!而不是回嗆蘇揆快修憲改台灣國。

最末談到夾手珍提的「中華民國才是國家,台灣不是國家」謬論,行政院長蘇貞昌重磅回擊「沒資格當國會議員」。(資料照)

國民黨立院黨團竟發聲明挺夾手珍「台灣不是國家」謬論,看來全黨皆謬、盡是夾手珍們,皆是自外於台灣之輩,就由它去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