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inac》《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小小愛戀,萌發在大都會東京(三)

平凡的少女與懷抱不平凡的夢的少年的故事,最終構成了Happy Ending。不起眼的她,閃耀在我的相機中,也如電影般,閃耀在倫也的心中。

續上篇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的各種角色支線裡,為了詩羽學姊篇的故事,我不僅曾經照著兩人的步伐走過了池袋的大街小巷,也曾從市區出發,前往車程約莫半小時左右,做為東京衛星都市的埼玉縣和光市。那個下雨轉下雪後,沒有列車可歸的夜裡,倫也與詩羽學姊共處一室的篇章,不知羨煞多少人。

倫也最終與學姊共度一夜,動畫與實景幾無二致。(圖:(上)作者提供、(下)截自網路)

實測從車站到旅館的距離,實不甚遠,不過車站因為改建而失去了故事中的風貌,令人惋惜。再往車站的反方向走去,眾人曾出沒的公園綠地「小朋友公園(チビッコ公園)」與倫也躲雨的「涓流公園(せせらぎ公園)」,在高速公路通過的隧道口兩側,鐵路邊也曾在故事中出現。假日午後造訪的我,沒多久便見到一幅幅家庭共遊的畫面,不知道詩羽學姊是否看過呢?若是如此,在作為小說家的她的筆下,角色們會有美好結局嗎?買了罐熱飲坐在公園板凳一角,在虛擬與現實交織中,暫時收起拍照慾,緩緩閉上眼,邊聽、邊回想起這幾幕的情景。

兩座公園緊貼著連接池袋的鐵路線,兩個繪師再聚首,是故事轉折的重要場所。(圖:(上)作者提供、(下)截自網路)

兩座公園緊貼著連接池袋的鐵路線,兩個繪師再聚首,是故事轉折的重要場所。(圖:(上)作者提供、(下)截自網路)

安藝倫也做為男主角,死纏爛打又活在自己世界的個性一開始確實不討人喜歡,但其努力不懈的朝著目標前進的優點,不僅籠絡了各女角們的芳心,也讓身為讀者的我們,總算在近年「後宮向作品」當中,找到一個「不那麼廢」的有點上進心的男主角,稍稍接受一點他的存在(大概0.87%吧?)。他與波島伊織在電視版以及電影中多次見面的咖啡廳,即位在窺視坡東北邊的大塚站附近。有趣的是,該棟大樓便是日本知名動漫與遊戲通路GEO GROUP的東京分公司,不知道當初劇組是否也把這點考慮進去,還是單純巧合呢?至於咖啡店本身,在電影版與電視版中,內裝有些微妙不同,對照現實,故事也與時俱進的稍微「改裝」了。

大塚站出口一景,兩位男角談事情都在這附近的咖啡店進行。(圖:(上)作者提供、(下)截自網路)

咖啡店樓上即是知名動漫遊戲通路公司。(圖:作者提供) 

然而,「後宮向作品」中,青梅竹馬似乎是一個必定要出現,但最後絕對走不到Happy End的悲情角色。總是為這些沒能得到主角芳心的女孩們打氣的我,跨次元觸碰「澤村·史賓瑟·英梨梨」這位青梅竹馬,表現上看起來難度似乎低了一點。作為外交官的混血二代,英梨梨家參考了東京兩個古蹟洋樓,室內是位於文京區的「舊岩崎邸」,外觀則是位於北區的「舊古河庭園」。

舊岩崎邸離熱鬧的上野不遠,從上野公園過去不用一刻鐘,但作為文京區的一部分、東京大學後門邊的位置以及原本為三菱財閥總帥邸的特性,總是有那麼一種尊爵不凡的氣氛。脫了鞋、踏入屋邸的那一刻,眼見以木造古董家具與裝潢構成的老宅,加上從腳底與空氣傳來陣陣冷冽感,一瞬間,猶如被震懾一般,我無法多做反應。

舊岩崎邸的室內高雅古典,電影版則使用本畫面盡頭的房間。(圖:(上)作者提供、(下)截自網路)

但此刻,我小小的體會到了英梨梨在外交官老爸的教養下,雖然父親開明到願意幫她去同人展擺攤販售,在需要大家閨秀表現下的外交官之女的身份,總是有那麼一點無奈的心情存在。由「倫也王子」解救「英梨梨公主」的戲,為什麼會讓她心動,也算有那麼一絲了然於心。這由英國建築師Josiah Conder設計的洋樓,走上一遭,也確實適合著這位設定上為英日混血的傲嬌可人兒。相對的,北區的舊古河庭園雖然一樣是由他設計,但多了一點穩重氣氛,它遠離市區特性,反倒是吸引了不少老人家在冬日暖陽下造訪。

舊古河庭園的洋館正面,故事中僅使用外觀。(圖:(上)作者提供、(下)截自網路)

做為主角的兒時玩伴,找尋她的生活軌跡有一道關卡,那就是英梨梨與主角曾就讀的小學。學校在大多數故事中不會實名登場,以小學來說,又為了保護兒童,而有更嚴密的防護,有去過的巡禮者自然也不會透露,而我則是花了許多功夫推敲,再加上利用非上課日造訪,才成功拍攝到校門的畫面,那種破關時的喜悅,著實讓人有著無與倫比的滿足感,就像故事主角倫也,破關一款遊戲的感覺。「愛她就要瞭解她」,透過造訪生活軌跡,稍稍瞭解了這位出身上流,但又有著自我風格與矛盾的角色。

英梨梨與倫也曾就讀的小學,故事中特地做了兒童繪製版。(圖:(上)作者提供、(中、下)截自網路)

主角加藤惠的故事就多得多了,除了四年半前首次前往時就曾造訪、位於西東京市的Komeda咖啡廳以及更郊區處的outlet、窺視坡周邊外,為了電影版的劇照,以及電影版彩蛋的戲,來到了熟悉的地方。這是一座位於池袋站北方的天橋,在橋上可以看到許多火車通過的它,是多年前自己買著機票造訪日本時,從電車下車後前往旅館的必經道路之一,那種用身體記憶起的感覺,一看到劇照便湧上了諸多回憶。在日落前趕到了這個地方,站上天橋的一刻,列車在腳底呼嘯而過,遠處的晴空塔形成了完美的構圖。

電影版海報與彩蛋中的重要天橋,實際上並非垂直而是斜的。(圖:(上)作者提供、(下)截自網路)

位於郊區,劇中多次出現的連鎖咖啡廳。(圖:(上)作者提供、(下)截自網路)

加藤惠終究在電影版中成為了倫也選擇的、人生中的「女主角」,戀愛中的女孩子總是散發出無與倫比的魅力與努力,不得不說做為一個生理男性,那些努力很是令人心動。

「不起眼」嗎?或許吧,但這是一個少女對於現在與未來的小小想像與心機,反而令人憐愛了起來。離開了池袋,搭上電車來到近郊某處,這是倫也與小惠上放學的場景之一。

小惠的戲,總是使用那些「較不起眼」的東京街頭景色,呼應了她的「不起眼」身份,包括那電影中精彩的最終橋段。暮已垂,我在歸國前最後一刻,來到了這座位於住宅區中的小橋邊,拿出了劇中場景一對,令人驚異的是,這是整趟巡禮下來,最高度還原的場景。

高度還原的住宅區場景。(圖:作者提供)

冥冥之中,小惠真是丸戶史明創造的這個世界中,與倫也最速配、也最完美的女主角吧。平凡的少女與懷抱不平凡的夢的少年的故事,最終構成了Happy Ending。不起眼的她,閃耀在我的相機中,也如電影般,閃耀在倫也的心中。

「Blessing Software」一個由倫也創立的社團,暗喻著名字同義於恩惠的加藤惠,經過了數年的時空,他們的關係改變、地位改變,各自邁向新的人生階段,「三次元」的我們,再努力一下,故事或許才陸陸續續正要開始吧。

我是如此堅信著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