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中國病毒、武漢肺炎,說甩就能甩?

胡文輝


中國甩鍋計正無所不用其極使出,意圖先甩「武漢肺炎」之名、再甩病毒源自中國,甚至從輸出病毒的「放毒之國」,搖身一變,戴起幫助他國防疫的「救世主」假面具!

武漢肺炎之名因大疫起於武漢,本是中國人因地而用之名,但中共政權很快就想甩鍋,禁用「武漢肺炎」4字,透過操控WHO訂名為COVID-19,並自己規定中文名稱為「新冠肺炎」,經「大外宣」強迫推銷到華文世界,指稱武漢肺炎之名汙名化武漢人、歧視中國人。

武漢肺炎之名因大疫起於武漢,本是中國人因地而用之名,但中共政權很快就想甩鍋,禁用「武漢肺炎」4字,透過操控WHO訂名為COVID-19,並自己規定中文名稱為「新冠肺炎」,經「大外宣」強迫推銷到華文世界,指稱武漢肺炎之名汙名化武漢人、歧視中國人。圖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華春瑩、耿爽。(外電資料照/報社合成)

附從中國的媒體順從其旨意,改稱新冠肺炎,對不願附從者,則透過親中學界、文化界、媒體界等發動連署及帶風向,以反「武漢肺炎歧視」之名,做道德勒索。

中國甩鍋計的第一步-甩武漢肺炎之名,目前看來成功了大半,除了台、港、日等不依附中國的媒體等堅持繼續使用,其他大都乖乖聽中國的話。

第二步-甩掉病毒源自中國,違背事實比較難,但中共政權就是硬幹、狠幹,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就扮演「大五毛」的角色,毫無證據的就反指是美軍把病毒帶到武漢去的,眾五毛、小粉紅等等網軍配合助攻,甚至假造美軍某一單位就是病毒製造者的消息。

趙立堅等人的角色,有人認為像是中國那部電影的「戰狼」,我看簡直就像魔戒電影中半獸人大軍的「座狼」!
但是,美國豈是省油燈!趙立堅的無端指控,換來的是川普直接把武漢肺炎病毒稱為「中國病毒」。又是一陣美中罵戰。

趙立堅的無端指控,換來的是川普直接把武漢肺炎病毒稱為「中國病毒」。圖為川普講稿(截圖自jabin botsford 推特/美聯社)

中國欺負不了美國,就趁著義大利受中國輸出病毒而疫情大爆發,確診數直追中國、死亡人數已比中國多,五毛黨趁機暗指是源自義大利等國(之前也誣指過台灣),中國當局及黨官媒也趁機操作反制病毒「輸入」、防止疫情倒灌。這一步看來也有進展,但因疫起武漢、彰彰明甚,所以尚未得逞。

第三步就是把「疫起武漢」也甩掉,座狼角色的趙立堅又出手了,反指去年底美國就「隱匿疫情」,華春瑩、耿爽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有若座狼部隊,一齊發動攻擊,而與美國國務院、駐華大使館互相指控,展開外交罵戰。

中國沒有任何證據,因此沒佔到便宜,但形成中、美兩造各說各話,互指隱匿疫情,中國在策略上就算成功了。

第四步就是中國明明就是輸出病毒,為禍世界,造成現在至少有174國受害、近40萬病例、死亡16000人,卻改扮犧牲自己、為各國爭取防疫因應時間角色,還擠壓國內人民需要、出售防疫物資給需要孔急的國家,卻透過大外宣資助的媒體搞假、大肆宣傳中國暖心捐贈,各國如何感謝云云,在義大利、馬來西亞都被抓包打假。

世界上那有既放病毒害人、卻出售防疫物資賺飽、又假扮救世主的國家?簡直惡質至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