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洪慈庸四年五次優秀立委,重返立法院有什麼問題?

◎李怡君

今年台灣立法委員選舉,洪慈庸以不到千票的差距,惜敗給前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敗選之後洪慈庸謝票掃街,民眾熱情擁簇,完全不像選輸的候選人。網路上眾多網友也紛紛為洪慈庸感到可惜,因為四年來洪慈庸證明自己是能夠勝任民意代表,使民眾信服與信任。

前幾天,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任用洪慈庸作為其在立法院的機要顧問。對此,部分民眾質疑洪沒有相關經歷,也還太年輕,無法勝任其職務。但是,這些流言也只是人云亦云,只要攤開洪擔任立委時期的政績與表現,其實就能一目了然的知道他完全能勝任此職務。

洪慈庸四年前參選便宣示,若四年內有任何一次拿到「待觀察立委」(被評鑑為表現不佳的立委)就立刻辭職。而洪慈庸也不負眾望,四年內不僅沒有拿過待觀察立委,更是得到五次優秀立委的佳績,共計參與140件黨團提案、250場國會質詢,更爭取380件中央預算案。在地方服務面,洪也沒耽擱,一面協調近300件軍冤陳情案,另一面還爭取到了380件地方建設,四年來還處理炒過2240件民眾陳情,在立委的資歷上,可說是四年內抵過許多靠派系、綁樁當選而尸位素餐的立委(們)。

是以,是否能勝任,本就不看考試、不看年齡,重點是洪慈庸是否有實際能力。四年來洪慈庸所累積的累積政治能量與歷練,恰恰就是洪慈庸得以任用為機要顧問的原因,並且,在立院內繼續服務,也能延續洪慈庸過去幾年來在地的服務。

四年來洪慈庸所累積的累積政治能量與歷練,恰恰就是洪慈庸得以任用為機要顧問的原因。(資料照/洪慈庸服務處提供)

或許至此,還是會有民眾質疑洪慈庸,這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台灣長期以來被政治世家、財團掌握政治圈,雖然選民不斷詬病,但真的出現一個與政治世家、財閥無關的政治素人時,民眾又會嫌他們「不夠專業」。洪慈庸四年前以素人之姿,習權台灣論壇,今年雖然敗選,但相信這名年輕人,再次以不同身份進入國會後,能以她獨特的經歷、不同與其他人物的特質,帶來政治圈上的根本改變。或許,這值得我們慢慢觀察,甚至期待的選擇。

(豐原人,銀行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