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呼應醫界的聯署-台灣政府不該為了救少數人 反而害了多數人

◎陳啟濃

台灣的醫界有11萬人聯署,支持政府不能無限制接回目前在中國的台灣人。依筆者審慎多慮的意見,應該支持政府,在疫情還無法控制的情況下,目前應停止接受任何居住中國的人入境。

醫師吳欣岱(左三)發起「嚴守防疫底線,醫護連署做人民後盾」活動,提出台灣政府主導實際登機人員、台灣防疫人員陪同、審慎評估台灣醫療能量逐批開放包機等三項訴求,並於8日前往陸委會召開記者會同時遞送連署書。(資料照)

第一:台灣政府與台灣人,普遍不夠了解共產黨。共產是全球最大的黑幫集團,不僅擁有權力,還握有國家資源。只要想像有黑道的手段,加上國家等級的權勢,他們的邪惡,無神論的不相信良心的價值,以及做事不擇手段殘酷。台灣人不認識中共的本質,無法和他們打交道。

第二:防疫如同作戰,台灣人為了共體時艱,表現出的溫暖,以及對國家政策的支持,連學校都因為要避免疫情擴大,延後開學了。大家的配合和與犧牲,無非是希望能平安度過這次世界級的病毒。正因為台灣無法深入體認共產黨的文化,第一班機運回了病毒,如同中共對台灣進行生化戰,把生化武器用飛機運送到台灣。這是中共對台生化戰的變異作法,用人道當理由進行危害台灣人的戰爭。

第三:台灣人不僅對中共沒有敵我意識,台灣跟中國的關係,密切的程度,足以讓台灣陷於萬劫不復之地。成千上萬的台商、台籍員工加上中國籍配偶,正因有一就會有二,無三不成禮,陸陸續續沒完沒了。這樣的情況,正是先前有美國醫療專家認定的,台灣受到中國疫情的影響,將會是全球最嚴重的原因。

第四:呼應醫界專業上的聲明,台灣的醫療資源,特別是急救儀器,數量有限。如果再繼續接收從中國回來的人,台灣醫療資源將應接不暇,全面癱瘓。再說台灣並沒有封閉世界窗口,從一位跟父母到義大利確診染病的年輕人,就能看出台灣因為國際化的流動,仍然存在許多人會染病的危機。

若說這樣是自私,因為資源有限,要先照顧好自己人;若說人道,當飛機載著病毒回來,這對台灣人有何人道?如果因為不量力,失去理性的救人,這是害人不是救人,為了救少數人,反而害了多數人,讓大家一起葬命,非常不智。

(水里國中校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