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將士罹難扯到年改 簡直泯滅人性

◎陳啟濃

黑鷹墜機事件造成國軍八名將士罹難,舉國上下都還瀰漫在傷痛的氣氛中,國民黨的哀傷卻很快被見獵心喜所取代,藉機炒作年金改革議題。彰化縣長王惠美把黑鷹事件扯上年金改革,韓國瑜4日在台南的護憲大會,默哀只有幾分鐘,竟花了大部分時間強調政府因年改失去軍公教的心,國家這棟大樓因軍公教失去信心而不穩。

彰化縣長王惠美也在臉書貼文弔唁,但內文提及對年金改革的不滿,引發部份網友不滿,留言要她「不要消費罹難將士」!(臉書截圖)

當然王惠美和韓國瑜,甚至其他國民黨的參選人,都會認為年金改革是政府對不起軍公教,而且大多數的退休軍公教也會把帳算在民進黨頭上。然而政客圖的是選票,政治家重視的是國家財政的可長可久,民主國家不缺少撒錢的福利政策,缺的是有擔當有眼光的作為,能夠洞察國家未來的危機,即使有罵名也願意做出彌補,維護國家整體的利益,對國民的生活有所保障,讓國家經濟可以永續發展。

國民黨打出軍公教年金改革的這一張牌,當然可以非常熱血,口號可以非常響亮,然而終究只是想要利用恢復退休金的幌子來騙取選票。在馬英九時代就認為應該要做的事情,卻不想得罪軍公教,怕失去選票而未能進行。蔡英文執政後,做了國家必要進行的改革,是扶起快要倒下的國家這棟大樓,怎會是如韓國瑜所言,是存心要讓國家大樓倒下。

韓國瑜4日在台南的護憲大會,默哀只有幾分鐘,竟花了大部分時間強調政府因年改失去軍公教的心,國家這棟大樓因軍公教失去信心而不穩。(資料照)

再說總統不能只是維護軍公教的既得利益,早期黨國時代的國民黨政府只把重心放在軍公教身上,一般的工農階級,只能自生自滅。是從政黨輪替民進黨執政後,才開始打破這樣獨厚軍公教的國家政策,訂出許多照顧工農生活的福利政策。

沒有人會將黑鷹意外跟軍公教年金改革聯想在一起,這樣的操作是非常的嗜血,而且泯滅人性。這樣的手段,已經走在不擇手段,製造社會階級對立與分化,運用共產黨手段的路途上了。國家的財政問題,不能只思考到軍公教退休金該給多少,而是該宏觀地考量到國家的施政,都能照顧到全體國民,讓大家都能有安定幸福的生活可以過。這是如何合理妥善地分配,才能夠永續運行,不會破產的問題,不是仇恨與對立問題。

(教育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