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灣民主的「破壞之王」韓國瑜,連媒體都敢罵!

孟青城

昨天唯一一場總統辯論會已落幕,加上先前三場政見發表會,已經讓選民看得很清楚,在1月11日可以做出心中最理想的選擇。蔡總統化身「蔡教授」很認真講了4場政策,宋楚瑜也還算認真地講未來願景,偏偏韓國瑜4場下來只有一個「廢除特偵組」,其餘都是極盡跳針、抹黑和煽動仇恨之能事,在辯論會上竟然還秀出史上最下限,就是謾罵蘋果日報和中央社。

這樣抹黑和攻擊媒體是辯論會上史上首例,以前國民黨候選人再怎麼樣,都不會做出這種沒水準的事,連一旁的宋楚瑜都看不下去,要韓國瑜好好尊重媒體,這不僅是前無古人,想想也是後無來者了,韓國瑜在這場辯論會中證明,他不只是跳樑小丑,更是可惡的「民主破壞王」!

媒體提問乃是辯論會中非常重要的環節,除了候選人既定的申論和結論,以及互相攻擊的交叉詰問之外,媒體提問可以讓候選人們有機會針對專業問題,好好向國民說明自己的政績或治國理念,更是檢視候選人是否做好成為國家領導人準備的重要指標。

昨天唯一一場總統辯論會已落幕,加上先前三場政見發表會,已經讓選民看得很清楚,在1月11日可以做出心中最理想的選擇。(資料照,本報合成)

但這一場辯論會中,媒體提問卻成為韓國瑜的嘲諷箭靶,他除了幹話金句連發之外,更犯了辯論會中的大忌,根本就是不顧形象和外界眼光的亡命之徒!這真的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因為沒有人會使出這麼下三濫的流氓手段,韓國瑜不僅沒有正面回答媒體提問,整場把攻擊當作防禦,只講自己想講的,把辯論當脫口秀不斷地「特偵組、新潮流、讀稿機」跳針,這些抹黑大家都聽膩了,但攻擊媒體這種破壞民主國家第四權的行為,真得相當令人傻眼和不齒!

當蘋果日報提問人問到韓國瑜對新莊王小姐事件說明不清,讓他的誠信有待檢驗時,韓國瑜竟然暴怒嗆蘋果日報沒水準,但身為一家媒體本來就是要幫人民澄清所有疑惑,在這個場合提問反而是給韓國瑜好好向大眾說明的機會,但韓國瑜連一件是否借款的羅生門都講不清楚,不願意回應之外還怒罵媒體,這樣的表現還有什麼資格來當我們的總統?

真正最沒水準的,就是把辯論會當謾罵脫口秀的韓國瑜!此外,當中央社非常認真關注兩岸與外交問題,提出「中共打壓台灣,升高對台軍事恫嚇,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各民主國家對中共疑慮加深,你的看法如何?」,另外兩位候選人都認真回答,只有韓國瑜荒謬地說出「習近平說要孝順爸爸媽媽要不要聽?做人要有義氣要不要聽?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要不要聽?」並且又指責說「中央社總編輯的問題已經將台灣狹窄化,意識形態已經把自己綁起來了!可憐啊!」。

人家在問東韓國瑜卻在扯西,面對正經的國際問題竟說對方是被意識形態綁架,只會扯一堆無端的指控,卻仍避談對中共與主權讓步的看法,這就是韓粉「心中的明君」韓國瑜!

韓國瑜在昨天辯論會中的一切言行,證明他就是一個非常適合演藝界和脫口秀的藝人,但絕對不適任擔任總統,連當高雄市長都失格!他對媒體攻擊完全反映他的人格和素養不及格,他挑撥選民對媒體的敵意,更是對言論自由的攻擊,是民主之恥,更是「民主破壞王」!

韓國瑜已為民主選舉做了最壞的示範,當一個候選人無法說明自己的誠信問題,也無法說明如何抵擋來自中國的強勢壓力,遇到不滿的問題只會翻桌謾罵,選民還會相信他有資格來領導台灣嗎?這種人才是真的「用意識形態把自己綁起來」。韓國瑜他自己說「舉頭三尺有神明」,自稱是「有神論」者,那他真應該回家好好跟神明懺悔一下,不要再來擾亂台灣社會安寧了。

(智庫研究助理)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