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柯文哲和統促黨 就是在台紅色勢力的一體兩面

吳婉歆

台北市長柯文哲除了在受訪時,評論日前香港學生被警察近距離射殺致重傷的事件是「紛擾」之下的「擦槍走火」,受到眾人嚴詞譴責,並再度印證他對中國「從不失言」之外,無獨有偶,在中國十一國慶當天,統促黨也在台北市區高調舉辦慶祝中國國慶的促統活動。

中國十一國慶當天,統促黨在台北市區非法佔地高調慶祝,北市府竟只開罰2400元。回頭看看北市府對其他活動的「行情」,統促黨的價錢大概是「熟客價」。(資料照)

當天中午開始,不知有多少人已經向警方檢舉,但警方竟然裝聾作啞,等到準備驅離的時候,正好已是統促黨活動結束的四點半。明明違法在前,卻像是警方幫這個活動進行維安一般。最後,台北市對此竟然只開罰2400元;以這個價錢租到場地加維安,實在是太划算了。

回頭看看台北市政府對其他活動的「行情」,就能發現統促黨的價錢大概是「熟客價」。2016年以來,原住民歌手巴奈就因為《傳統領域劃設辦法》而在凱道持續抗爭,除了多次被暴力驅離、破壞丟棄他們駐紮現場的私人物品之外,每一次都開罰7500元;就算他們轉移到二二八公園,警察至今還是每天來開罰單。

原本在濟南教會旁邊的公投盟,從馬政府時代起屹立不搖,是318抗爭的功臣。但他們除了持續遭到台北市單次罰一萬多,累計高達一百多萬元的罰鍰,在2017年,帳篷更竟被認定為「違建」,遭到台北市政府暴力拆除。

連郝龍斌都能容忍的公投盟帳篷,竟然在柯文哲號稱「新政治」的北市府之下遭強拆,柯文哲當時還表示「國家不能沒有秩序」;現在,台北市政府竟然任由紅色中共代理人的勢力在台灣首都流竄,這算什麼「新政治」?

柯做為台北市長已經沒有連任包袱,開始展現他以「白色力量」為表象,實質上包藏「紅色禍心」的內裡。種種跡象可以發現,柯文哲和他的資源回收民眾黨,與統促黨、愛國同心會等明目張膽的促統暴力之流,正是中國滲透的一體兩面,用不同的面孔,在台灣進行分進合擊的滲透工作。

在台灣國家存亡的關鍵時刻,柯文哲和民眾黨這種白皮紅骨的檳榔政客,正是我們必須辨識和用選票等公民權利淘汰的對象。

(作者為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