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韓國瑜市長,問題根本不在質詢時間!

吳昇

日前高雄市議會在中國國民黨議員過半之下,強力主導未來市議會質詢必須「準時於下午六點半結束」。此舉一出無不讓外界震驚,尤其是市議員職責在於向市長提出質詢,怎麼會任意限制自身職權,反過頭成為行政首長的捍衛者呢?

高雄市議員的職權,根據高雄市議會明定議員職權的部分,有調查權、聽政權、提案權,其中也當然包含質詢權:「市議會每次定期大會開會時,市長應將施政方針...接受質詢。」甚至可以說,質詢權應該是所有議員權責當中,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

過去,韓國瑜市長也曾經當過台北縣議員和立法委員,應該知道質詢是多麼天經地義的吧!難道國民黨莫名的限縮時間,只是為了增加韓國瑜市長參選總統的勝選機會?結果今天在短短不到半天的時間,韓國瑜一句「我什麼時候說過高雄市要開採石油」,再遭打臉!顯見根本不是質詢時間的問題啊!

韓國瑜市長啊,到底什麼政見才算數啊?您說的,還是競選公報說的?到底是都不算數,還是都算數?還是隨心所欲,隨便就好。(本報合成照)

我們現在就可以告訴韓國瑜市長,過去的韓國瑜是怎麼穿越時空打臉現在的自己。根據中央社去年8月的報導,「韓國瑜主張在太平島採礦並股票上市。他說,屬於高雄市旗津區轄管的太平島可以吸引國際資金開發石油礦、可燃冰等,讓市府做莊開發太平島豐富的石油礦,外債有機會一筆勾銷」;最挺韓國瑜的旺中也這麼報導:「韓國瑜說,太平島隸屬高雄市旗津區...估計有200億桶石油與豐富礦產,相信能解決高雄負債問題」。

假若韓國瑜自己說要以選舉公報上有明載的政見,才算是可以落實的政策,那麼我要請問韓國瑜,您自己在競選公報上稱要成立青年局,做到了嗎?根本至今都還在紙上談兵。至於愛河的愛情摩天輪,從來也沒有出現在競選公報之上,您怎麼又急急忙忙的要落實?還號稱八月底要動工,至今什麼影子也沒有!

韓國瑜市長啊,到底什麼政見才算數啊?您說的,還是競選公報說的?到底是都不算數,還是都算數?還是隨心所欲,隨便就好。那現在您參選總統講的政見能當真嗎?

我們請國民黨議會黨團以及韓國瑜市長自己想清楚,胡搞議事規則絕對是救不了選情的!只要你無心市政,就算只是質詢二個小時,都足以證明您不只不適任高雄市長,更不夠格擔任國家元首!

(作者為高雄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