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王金平成了韓國瑜最大變數?!

董森霖

王金平突在今天拋出退初選震撼彈!勢將衝擊韓國瑜的選情,為郭台銘加分不少!至於郭王是否「配」,當是在國民黨初選勝出後的事了,目前至少是一種「分進合擊」的合作型態,王將勤走地方,重新找回派系失落的力量,或可補強郭的「陸軍」不足!(依國民黨的生態,都會通通否認,也都會通通浮出檯面!) 簡言之,王金平對韓國瑜的「忘恩負義」耿耿於懷,不僅忘了三山造勢的出錢出力,或在當面虛偽「謙卑」(當上高雄市長之初,畢恭畢敬)「猶「信以為真」;而當王表態「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時,韓還扭怩作態在媒體上說「不考慮2020」,還當面對王祝福「心想事成」云云。真是吃人夠夠!

詎料,韓國瑜的「貪瞋痴」深重,毫無「戒定慧」的悟力(他唸心經,是「嘴唸經手摸乳」),更無「知足不辱、知止不殆」識見(顯見志大才疏),肇致「權力慾」作祟!淪為吃「碗內看碗外」,復「過河拆橋」,沒把王「恩人」留在眼裏,一直呼攏到王「老羞成怒」(黨內初選辦法變來變去,一直為韓「量身打造」,十分不滿),憤而退選為止!韓還「假裝」不知、「裝遺憾」,在在令人驚奇!

王金平突在今天拋出退初選震撼彈!勢將衝擊韓國瑜的選情,為郭台銘加分不少!(本報資料照)

如今韓國瑜已被「韓粉」吹捧昏了頭(特別是「韓天台」的強力24小時放送,不暈頭轉向亦難!)而「反年改」的深藍,又蠱惑將18趴推翻,以為是易如反掌,又以為鴻鵠將至!把自己當「神」,可以「混騙混吃」,把任何的「檢驗」、「考驗」,都看成是在「抹黑、抹紅、抹黃」等等,卻忘了沒有一件事或話語,不是他自己「打臉」自己!

例如說自己到處講,過去的「花天酒地」,又如何的「荒唐歲月」:而政治獻金怎麼來,怎麼用?也沒有交代清楚;而自己「天花亂墜」的政見,更是零零落落!在高市議會表現,堪足例證!對於兩岸認知不足,不知須在維護中華民國主權(習大大根本不承認存在事實)下,進行對等交流,反欲「依賴」老共的「經濟市場」,無異是自己「抹紅」自己!又如市府官衙的「用人唯親」,莫不出自「韓李門」,事實俱在,此連「八百壯士」的吳斯懷退將都質疑,能「抹黑」嗎?!

諸此,韓國瑜因靠選舉造勢起家,食髓知味,一直搞「民粹」,毫無治市、治國理念,只會高喊「發財」之類口號!卻欲以不斷造勢,謀取市長、總統的權力,豈不令國人憂心嗎?!不止是王金平難以容忍,一般稍有民主理念知識者,更是難忍?!

復次,6月1日的台北大造勢,韓國瑜夫婦的幕前幕後者,那些地方派系的要角,有哪一個不欠王金平的人情?!讓王有了「喬王」、「公道伯」的封號!不論褒貶如何,但「人情義理」仍在。然則,如雲林「張榮味、張麗善的家班」或台中黑派顏清標家族,甚至花蓮傅崐萁徐榛蔚夫婦等等(特別是惹官非類者),又有哪一個對王金平「雪中送炭」,反而「見利忘義」(連王的親信蕭某亦是),頂多說王是「好人、好友」,竟忘了王亦是參加初選者之一,論資排輩亦應有所「尊重」,卻只會對韓「錦上添花」,連對給王的「溫暖」都沒有?!政壇的人情冷暖,不難想見!自也沒有永遠的朋友和敵人,完全視權力利害而定!

再者,王金平一生最愛國民黨,但國民黨始終「疼未入心」(黃復興至今仍視他為外人,「反年金」挺韓深藍亦然),故不論過去與馬英九競選黨主席,或後來的「馬王之爭」,他一直是最「忠誠」、受傷最多的國民黨忠貞黨員!而今國民黨又再一次傷害他最後的政治尊嚴!甚至連他仗義協助的韓國瑜(當初是韓求王),居然說,只有三山的第一場是賴王的大力支持,甚至後來說不知道王要「參選到底」!猶調侃自己是「身不由己」!真是冷到不行!

如今王金平的退初選,能否重拾往昔的地方力量(且戰且走),一般都在觀望。但不論如何,只要郭台銘願「三顧茅廬」,相信以他們的深厚友誼,一旦攜手合作(若朱立倫亦參與),相信發揮的空間更大,可補長短,將有利郭台銘的選情,值得拭目以待! 王金平夙以紅塵浪裡,孤峰頂上,自況心境。而今政途險惡依然,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有云:「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而濟公活佛的偈言:「六十年來狼籍,東壁打到西壁。如今收拾歸來,依舊水連天碧。」相信對王金平,都能有以省悟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