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館長道歉的啟示

◎穆卯沺

日前,成吉思汗健身房的「館長」陳之漢先生在直播平台上向廣大粉絲道歉一事,在網路社群媒體上引起熱烈討論。過去有關注過館長的人應該知道,他向來以「正藍軍」自居,再加上擁有軍人背景,因此他長期以來支持國民黨,這點我是能夠理解的。即使我跟他的政治立場多有不同,但彼此間仍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都是為了台灣這片土地著想,衷心地希望台灣能更好。在不損及國家與社會利益的前提下,本應接納多元的聲音與理念,這就是自由民主國家的價值。

日前,成吉思汗健身房的「館長」陳之漢先生在直播平台上向廣大粉絲道歉一事,在網路社群媒體上引起熱烈討論。(資料照)

有鑑於此,對於館長我仍然抱有一定程度的的敬重。屏除意識形態不談,身為正藍軍本身並沒有什麼不對,問題出在「因為是正藍,所以支持國民黨」的邏輯謬誤,因為現在的國民黨或者所謂的泛藍陣營,早就已經不是「正藍軍」了!檯面上的幾位國民黨大人物,已經不是什麼深藍或淺藍的區別了,他們的骨子裡個個都紅到不行。而所謂的「中華民國滅亡說」,也只有在選舉時會被他們拿出來消費,但實際上他們的所作所為,不僅僅是親共,更是一步步把台灣推向中國的臂膀。

誠然,我們很難去考究去年1124有多少人是因為館長而投給韓國瑜,但從數據上來看,館長與韓國瑜共同直播並直言力挺後,確實是將韓國瑜的聲浪推向最高點,儘管我們知道網路聲浪某種程度上是可操作的,但這完全不可否認館長具有相當大的影響力,進而創造出數量極其驚人的「韓粉」。「我很抱歉!枉費你們相信我!今天他不道歉,我道歉。」從這個角度想,館長確實應該為他的識人不清向高雄人、甚至向全體台灣人道歉。

館長說,「由於我的愚蠢,造成台灣人民和高雄市民沒有福利,那時候有點像是為了韓國瑜(中)背書,我很抱歉,枉費你們相信我,今天他不道歉、我道歉。」

然而換個角度來看,最近這段時間以來,館長的覺醒其實也具有激勵的作用。這證明了並非所有的韓粉或國民黨的支持者都是盲目的,即便蔣萬安委員無意間說出了:「會支持韓的大多都是比較不理性的。」但我寧可相信,部分人士還是有可能會被喚醒,漸漸看清那些政客的真面目,而不再被愚弄。正因如此,我們更要努力突破同溫層,能挽救一個是一個,倘若每個人都能發揮微弱的力量,最後救到的可能是自己以及整個台灣,在我們還有機會做些什麼的時候。

(國家考試補習班講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