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打台灣不如買台灣?!

辛文

老共對台「統併」策略基準,就是「萬變不離其宗」和「不擇手段」!簡言之,北京對台主要仍分「鷹派」和「鴿派」。目前「武統」不敵大環境,被老美的「鷹派」團隊,以軍經圍堵得喘不過氣(像美方在今天就實施增懲罰性關稅25%,且近日在南海舉行多國海空大演訓)!導致影響中國內部政經變革甚巨,讓傾向「以經圍台」的「鴿派」抬頭,認為「用選舉」買下台灣,不失為可行途徑。

於是時勢造英雄!早就被中南海「鴿派」看中的郭台銘(其企業集團在中國大陸及世界各地包括美國、日本、印度、印尼、東歐等都有佈局),便順勢而起(傳聞早些年郭的參選台灣總統意願不高),而現今的習大大值內外焦頭爛額,又有「統一」的歷史重擔,既是有「現成人選」不用,更待何時!況且郭的中外人脈不惡,例如美國川普、印度莫迪、印尼連任成功的左科威等,在中國,除了習近平,還有習的接班人陳敏爾,副總理汪洋、胡春華等,而深圳又是習仲勛再起發跡地,郭台銘早就已是深圳的繳稅大戶。在台灣,更是國民黨的大金主,淵源深厚,從「無預警」地直接恢復50年黨籍參選,可見一斑。(最近,前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William Stanton)就指,「郭台銘和北京政府之間對話,才是他決定參選的關鍵」,無關「媽祖託夢」云云)

郭文貴就曾批,郭台銘「幫助中共偷蘋果、幫助華為偷技術」,是「世界上最大技術盜竊犯」。(資料照)

而流亡在美的中國富商郭文貴更說,中國共產黨想不勞而獲,不花一槍一彈,叫郭台銘(當選後),把台灣送給共產黨。加以美國不會冷眼看中共對台武力統一,並也知道與美國軍事衝突不是明智的選擇,因此嘴上說「不放棄武統」台灣,背地裡卻是想用「選舉」拿下台灣,這對共產黨來說最經濟實惠!真是令人心驚!

至於熟悉中國工廠和企業運作的非政府組織(NGO)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所長劉開明,在接受媒體專訪指出,富士康集團在中國大陸有100餘萬名員工(有兩家子公司每年還接受「人民政府」補助43億),不只有「黨支部」,早在2001年就成立層級「更高的黨委」。但郭台銘可以直通中共高層的人,如果中共要影響富士康,手段很多,也不必透過黨委的管道云云。

由於郭台銘擁有如此的特殊「優越條件」,對北京當局而言,自可「摸蜆兼洗褲」,扳回一城,運用「暗黑力量」(包括網軍、媒體、內應分子等)全力輔選(過去中共「地下黨員」,常就在「時機成熟」時,「裡應外合」一舉成功。國共內戰,北平淪陷即是著名案例);即便敗選亦無損失(郭仍可遊走兩岸及歐美,助圓「中國夢」),故而郭台銘參選的言行,中共多「充耳不聞」(像對「一中各表」頂多「提點」一二。默許郭可不忌諱地發表言論,連「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或兩岸是「一個中華民國,一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兩國論」等,亦未在意),均視之為「選舉語言」!

復次,郭台銘「致富」有成,所以他的「發財」魔術,比韓國瑜空洞口號的「發大財」,更受選民青睞。例如他的「國防靠和平」(不值一駁,無非呼應國共的「簽訂和平協議」,乃「不戰而屈人之兵」伎倆),以及「爭取台灣獲利、美國達標、中國轉型成功的三贏」等,若不深入剖析 ,根本無法了解箇中的陽謀詭計!

郭台銘之會不斷鼓吹在台設「自由經濟貿易區」的種種好處,其實重點在利用美方對台灣的「信任」,讓中國藉機掛台灣品牌輸出牟利;並從中設法獲取美台合作的高級技術,以利中國轉型升級,對北京而言,自是「一舉多得」!(像郭文貴就曾批,郭台銘「幫助中共偷蘋果、幫助華為偷技術」,是「世界上最大技術盜竊犯」。所謂「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美中經濟和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最近就指陳中國企業透過直接投資、風險投資、合資、許可證審查、網路間諜和人才招募(中共尚有「千人計畫」)等6種方式,並在許多情況下獲得中國政府支持,竊取美國的尖端技術和知識產權,促進中國戰略性產業的技術轉型。由此不難看出,美方已在積極防阻北京的技術「偷竊」作為(即便郭台銘在美的鉅額投資行為,或在台投資涉及美、台合作的高技術,一樣受到「監控」,並不是北京「放行」就可)

再者,所謂的跨國供應鏈生產,產品經常須透過多國加工,通常只要「實質轉型」,也就是貨物經過該國明顯加工後轉換成新產品,就會認定「最後加工國」是原產地!例如中國組裝的太陽能面板,若到自經區「加工」裝上太陽能電池,就會被認定為台灣製造。據美國法院今年3月12日公布的判決,認定只要是中國組裝的太陽能面板,無論太陽能電池在哪生產,都要持續課反傾銷稅的最新判決,只要是中國組裝面板,美方就會認定是中國製並課稅,最後恐連同台灣面板也被課稅,勢將得不償失!而MIT(MADE IN TAIWAN)被MIC(MADE IN CHINA)拖累範圍只會越來越廣。值得警惕!

台灣在面對如此詭譎複雜的變局,自須有因應之道。蔡英文總統今天在國安高層會議中的提示,頗能切中要旨!她認為在美中貿易的衝突下,台灣必須要改變策略,未來則要讓台灣製造的商品成為國際有競爭力的商品,亦勢將根本改「台灣接單,中國製造,出口美國」的三角貿易模式,誠是一針見血!值得朝野群策群力以赴!

而今年可說是台灣投資大爆發的一年。外資進來了,各大品牌加碼投資台灣;台商也回來了,且已經突破2500億元,並正朝5千億元的新目標邁進!加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預算、五加二產業的新投資等等,都將為經濟景氣添加柴火的措施,以加速台灣產業轉型升級,拓開新的發展願景!誠是「對症下藥」,「撥亂反正」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