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台灣選總統神話多!

東方亮

每到總統大選之時,參選者不論其學歷高低或閱歷深淺,都有「神話」上身;就連台灣首富郭台銘昨天的政治處女秀,亦說是「媽祖託夢」(果不其然,今或因「洩露天機」,竟發生規模6.1強震);不止如此,競逐者還一定會到處拜宮廟、繞境、爭搶神轎、鑽神轎等等,不一而足,以沾染「神」氣。類此「不問蒼生,問鬼神」,在科技發達的今天,好像都能「振振有辭」,自圓其說,說穿了,就是一種「愚民」!

最近獲頒聯合國國際奧會女性與體育獎的「通靈少女」劉柏君更說:「想當棒球裁判就會成為棒球裁判嗎?!一個獨立自主的成年人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她不會投票選出需要託夢或擲筊的領導人云云。

郭台銘確已創下台灣政治「神話」的新頁,能否如願尚不得而知。(資料照)

今年最有仙趣的神話故事之一,就是韓國瑜的暴起暴落,聲勢強強滾時,「韓流」頤指氣使,作威作福,誰都惹不起,威脅恐嚇,無所不至;連「韓天台」都能「獨樹一幟」,在遭到200多個大學生團體抗議其「誤導視聽」時,「韓市長」竟為它的「假新聞」自由背書,荒唐至極,此亦成了媒體傳奇!如果不是突然捲起郭台銘的「颱風」,還不知會「囂擺到何時」!此亦印證「禍福無門,唯人自招」!

其實,外界的郭台銘傳聞不少,倒不如說是國民黨權貴、菁英、財團階層的聯合大反撲拔塞的結果!瞬間把韓浴缸裡的泡沫和水都流光了!肇因韓國瑜太「目中無人」,忘了自己是出身講究宮廷文化的國民黨「黑五類」,一朝出頭,得意忘形」地失去分寸,說什麼人家鬼混廿年、三任總統還把台灣經濟搞殘廢、更把「台大人」痛貶云云,不僅是「自我膨脹、不自量力」,得罪一缸人,猶目空一切,把天下看成了金庸的「江湖」(像形容自己是令狐沖、郭靖之類)!不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類此肆無忌憚的言行,實已埋下「犯眾怒」的大禍,連與郭台銘關係密切的前總統馬英九都證實,他最近與郭多次見面,認為「他是一個非常不錯的人選」,能夠出來照制度走,值得肯定云云。

如此情勢的逆轉,韓國瑜還能如常地隨「粉」起舞耶?!若繼續不守本分地玩下去,勢將會成了「盲人騎瞎馬,夜半臨深池了」!

至於,「韓天台」部分,更須「新聞自律」。像3月16日4席立委補選前,中天電視台報導200萬噸麻豆文旦遭倒入水庫的假新聞,後來遭NCC開罰100萬元。今天(18日)行政院更為防制假訊息的危害,院會通過修正3項修法,包括修正刑法第251條與313條、修正「陸海空軍刑法」與修正公投法,未來透過廣播電視、網路,或者以簡訊、LINE等散布謠言與不實訊息,得加重其刑1/2,最多可關3年等等。值得媒體引以為戒,俾能謹守「第四權」職責,不可逾越新聞及言論自由範疇!

復次,郭台銘參選捲起的風颱,震憾中外。中共官媒包括人民日報、環球時報等評論,卻意外地「保守」,偏向「善意的批評」,比如將會遭台媒挖底、或攻訐等等(現在的「中天」卻開始報導郭台銘負面新聞回顧系列,「報導富士康是血汗工廠,名嘴說郭董收割稻尾」,並截圖報導「富士康」"血汗有何不好?等.....。)

而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更早在去年9月就爆料「郭台銘早就佈好局」,讓外界相當驚奇。郭文貴還在今天直播回應,他不是預測準確,而是「情報準確」!還聲稱「郭台銘幾乎可以確定就是台灣的下屆總統」,因為中國共產黨「早就定好啦」!真耶?!非耶?!恐亦不是「媽祖神話」可以決定!畢竟中共對台「全方位」的滲透,早已不是新聞矣。

郭文貴聲稱,郭台銘當總統是「一石三鳥」。中共「實際上培養郭台銘,郭台銘就是台灣商界的代表,然後跟美國、歐洲有大聯合,把他給官方化,實際就是收歸(台灣)了!同時讓台灣的商界更加臣服於中共。而中共此舉更重要的作用,是「把民進黨、把國民黨的其他幾個不百分之百服的,全部給你滅了,事實上那就是政治上統一台灣了」。郭文貴還說,以前是北京當局是暗底下、名不正言不順的想統一台灣,郭台銘若選上,就是「名正言順了」!

簡言之,郭文貴指中共對台施行的,就是所謂的「新超限戰」,乃是全面橫跨軍事、經濟、金融、網絡、資源、等各領域,作全方位及綜合交叉運用的戰鬥。例如對台進行「給利」式的經貿、金融、文教等合作交流,復透過網軍「製造假新聞」及攻擊癱瘓公部門系統,或直接布建全台村里縣市交流合作系統(不經中央政府系統),或來台舉辦實質性的「一國兩制」研討會宣傳(名稱泰半以「和平合作交流」作幌子),積極收買宮廟及基層文宣系統等等,更三不五時派戰機和艦隊圍繞台海及上空演訓,類此進行「文攻武嚇」式的心理、輿論戰等等,以瓦解台灣「反共」的意志和國安!

由於郭台銘的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已創下台灣企業家參選總統的首例。但國際媒體卻關注他的「紅頂商人」角色,指在台灣與中國緊張升溫之際,郭參選打亂這場選戰,國民黨支持拉近與北京關係的政策立場,符合他在中國龐大的商業利益。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彭博新聞指出,若郭台銘順利出線,成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對於面臨艱困連任之戰的民進黨籍總統蔡英文來說,將是一大挑戰!而郭台銘日前批評美國對台軍售,主張停止向美採購武器,路透引述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前處長司徒文說法,若郭成為總統,他會有疑慮,「他過去對美國並沒有正面態度」。而郭台銘的「霸氣」雖有助企業體的成功,但未必能因「霸氣」做好政治人物的角色,若稍有閃失,一夕間風雲變色,優勢亦會化為烏有!

但不論如何,郭台銘確已創下台灣政治「神話」的新頁,能否如願尚不得而知,然若能堅守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立場及維護民主自由的國家安全,未必不是福;然若真如郭文貴所說,是「北京指定的人選」!那麼就如「金剛經」所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