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郭台銘,國防要靠實力!

◎顧貯拳

郭台銘自從在大鬧AIT的場子,向中國人表忠之後,說出了中國政府最夢寐以求的一句話:「國防靠和平不要靠美國」。此話一出震驚各界。中國一直都願意宣稱只要台灣承認中共,和平一定到來,不需要一兵一卒啊!如果這麼不費勁,台灣自卸盔甲,那統一水到渠成,自然和平,因為也沒有「國防」了!

郭台銘想參選總統,這個事情已經傳聞許久。只是大家真想不到,他起手方式竟然如此。郭台銘董事長的立論基礎,事實上是建立在八一七公報和韓戰與越戰的基礎之上,然而一些歷史和國防知識,恐怕郭台銘董事長還需要再溫故知新一下。

一旦台灣喪失國防實力,最樂者莫過於中國。屆時中共解放軍大舉出現在台灣海峽,甚至登陸,屆時再來追悔恐怕都無濟於事!(資料照)

先說,韓戰和越戰。兩場戰役的結果,越戰是南越全部潰敗慘遭滅國,韓戰事實上是回到二戰後的三十八度線現狀。然而這二場仗結束的真正原因,恐怕和郭台銘董事長理解的恰好相反。

南越和南韓兩國,事實上都因為國防實力太弱,導致敵國有機可乘而大幅入侵。南韓因為美國國務卿宣稱美國勢力範圍不包含南韓,因此北韓立刻進攻南韓。北韓在蘇聯國防全力支持下勢如破竹。直到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投入,才把北韓趕回三十八度線至今。

而南越亦是在美國保護下,讓北越只能維持在北方。凡是美國在的一日,北越就不敢大舉入侵。甚至最後北越虛情假意的簽了《巴黎和平協議》,讓美國誤以為北越自此和平共處而撤軍。結果是,南越國防一失去美國保護加上南越士氣低落下,北越一舉南侵迅速統一越南。

如果說,南北韓或南北越,都沒有美國介入,恐怕這二個地方都早被共產勢力入侵完成。台灣因為有郭台銘董事長去參加的那場《台灣關係法》慶祝活動,有這部法律,中共才至今不敢真的侵入台灣。

若我們真的不再跟美國購買武器,只像是郭台銘董事長說的買高科技就行,那台灣豈不是與香港無異。香港沒有國防只有經濟,結果就是中國解放軍輕鬆控制,香港經濟法治每下愈況,郭台銘董事長做生意的,不會視而不見吧?

再說郭台銘董事長指的武器越來越差,恐怕是受八一七公報的文字所誤導。雖然該公報寫賣給台灣的武器「質與量」都必須低於台灣斷交前。

但是,據卡特總統自己表示,他的繼任者早就讓這條公報形同虛設。美國協助台灣自製IDF、F16,到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這些都是美國數一數二的戰鬥力,怎麼會說東西都是不好的武器呢?台灣甚至長年保有空優的優勢,這都是中共不敢來犯的具體例證!

郭台銘董事長在黨內初選有高人氣,甚至有可能問鼎總統。但是對於國防知識甚至台美關係,應該要有更深入的了解。如果台灣不再向美國購買武器,美國甚至可能必須被迫修改《台灣關係法》,不再對台灣履行安全承諾。

一旦台灣喪失國防實力,最樂者莫過於中國。屆時中共解放軍大舉出現在台灣海峽,甚至登陸,屆時再來追悔恐怕都無濟於事!

(碩士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