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請台大辦李存修赴中兼職案 豈非「請鬼開藥方」嗎?

◎鄧鴻源

台灣大學教授財金系李存修遭立法委員黃國昌踢爆,多年擔任中國官方控股的「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獨立董事,已涉違法,教育部今表示,初步查證並徵詢陸委會意見,李已有違法之嫌,會將證據轉交台大,要求台大依法懲處。

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13日發布最新的基金投資招募說明書(取自網路),仍把台大教授李存修(黃國昌委員辦公室提供)列為該公司獨董。

這豈非「請鬼開藥方」嗎?畢竟台大管某就是因為違法兼任台哥大獨董又沒利益迴避,才被人舉發,如今將違法的李存修送交台大議處,能議處甚麼「鳥蛋」來?類似管某與李存修這些台大教授,他們之所以廁身台大,主要就是利用台大光環抬高自己身價,平時哪有時間做研究?

看看物理、化學與數學系老師,哪一個人有美國時間到處去兼課、兼職?為何都是財金或企業系的人有時間去撈外快?這樣對其他系的教授是公平的嗎?

所有私校都規定,老師在校外兼課需事先報備並獲准許才可以,且至多只能兼四節課,兼職則一律不准,否則被查到要自動走路,為何國立大學卻如此寬鬆?

總之,管某當校長的副作用已經逐漸浮上檯面,因為管可以,其他人為何不可?管如果有羞恥心,應學楊前校長一樣自動辭職,才能獲得尊敬並建立校風。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