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假圖片】性平經費原來是用來推廣同志情慾?照片被扭曲!

事實上這是惡意誤導的假圖片,原始來自蘋果日報2011年的舞台劇新聞報導,螢火蟲劇團的故事內容為軍中同志,並非謠言曲解的浪費稅金說法。

Mygopen

你 LINE 或臉書收到一張圖片,說「變態的政府」、「每天除了想戰爭,就是搞性變態」,還說「性平經費原來是用來推廣同志情慾」這樣的謠言圖。事實上這張假照片的原始來源是蘋果日報在 2011 年的舞台劇新聞報導,內容是軍中同志戀情的作品,圖片後製加上個人惡意曲解的文字,試圖誤導民眾。 

性平經費推廣同志的假圖片

原始謠傳版本:

變態的政府......每天除了想戰爭,就是搞性變態!
性平經費原來是用來推廣同志情慾?誰允許辛苦繳納的稅金被這樣浪費?

在 LINE 主要收到的是這張圖片:

右下角還有蘋果日報的 LOGO,事實上圖片來自於多年前的新聞報導

謠言破解說明:

事實上這是惡意誤導的假圖片,原始來自蘋果日報2011年的舞台劇新聞報導,螢火蟲劇團的故事內容為軍中同志,並非謠言曲解的浪費稅金說法。

正確闢謠解釋:

原始的圖片來自蘋果日報 2011 年的新聞報導,內容描述是螢火蟲劇團 1995 創團作品,在文化中心彩排的瓊瑤版同志愛情故事,故事內容為軍中同志戀情。

(新聞網頁截圖)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ygopen 【假圖片】性平經費原來是用來推廣同志情慾?照片被扭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