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朱立倫總統夢 恐又再將落空!

◎董森霖

朱立倫搞「換柱」宮廷鬥爭,讓「新郎」王金平空歡喜遺恨;而又借勢借端要推「全民調」,也把掌黨機器的吳敦義狠狠得罪了(目前黨中央已決納入黨員投票的比例);原以為韓國瑜不計前嫌(猶將李四川薦給韓),會成為助力;但韓卻說要做「后羿」,那麼4個「太陽」之一的他,能倖免嗎?現在吳更說「不排除」徵召有勝選希望者(實指韓),一旦成真,即便朱在黨內勝出,豈不成了「換朱」的另一場悲劇上演?豈非總統夢又將再落空了!

原本朱立倫訪美8天回來,期望能有人「開鑼鳴道」,可大大地吹捧一番。詎料,眾多媒體的焦點仍聚在出國的韓國瑜、柯文哲的身上;或許是受到「有媒體理你嗎?」的刺激,他也來個「專訪」,這下,可真是「語出驚人」!一說是要「重啟」自己反對過的「核四」,又批小英欲「挑起戰爭」,三提「自嗨」的「三中」(中華民國、中華文化、中華民族),真是令人「烏魯木齊」!不知所云。

曾表態支持理性走向非核家園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若當選總統,會考慮重啟核四以解決能源不足問題,被認為是「昨是今非」。圖為朱2015年11月到宜蘭拜訪反核人士。(資料照)

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暨新北黨部副執行長陳志明,就引用朱立倫2013年曾說過「如果無法處理核廢料,憑什麼安全使用核能?」,痛批他像政客一樣,為了選舉資源和選票,什麼都能拋棄!還有網友紛紛留言:「朱立倫任內108名官員涉貪起訴,75人是中高階主,誰的口袋會起飛?」、「想學韓國瑜幹話連篇就當選、帶動風潮,不過這招對台灣選民真的有用?」、「砂石賣出去,金錢滾滾來,砂石倫家發大財」、「面試通過了嗎有媒體理你嗎」、「沒人理他了,沒新聞,只能再請淡水阿嬤來托夢跪求參選了」。

而朱立倫批評總小英總統「挑起戰爭」的說法,更是莫名其妙!因為台灣從來不是和平的威脅者,而是亞太區域與國際社會安全穩定的貢獻者,但中共卻一直對台部署飛彈、不斷軍演,又一再宣示不放棄武力攻打台灣,誰對自由民主威脅?誰是「麻煩製造者」?已是不言而喻矣。

至於,朱立倫在彭博訪談提及的「三個中華」主張:堅持中華民國的自由民主憲政體制、發揚中華文化的精髓特色、共創中華民族的經濟繁榮。這是對誰講?!難道習大大能接受嗎?!其一,中共已明確在南京中山陵標誌「中華民國已於1949年亡」,其二,習大大已在今年初正式敲定「一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並對台施行「一國兩制」(按:此已正由北京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李義虎,邀集台灣各界代表、黨派人士參與研商「一國兩制」草案內容,而李在2月25日於「中國評論社」專訪表示,統一大事,是「操之在我(中國共產黨)」,而北京涉台高幹王在希曾在今年初呼應習大大的「動武」之「統一說」,且對台統戰已採「對人不對黨」云云)

簡言之,朱說「三中」是個大笑話!而所謂「求同尊異」則是說給自己聽罷了!至於「終極統一」說,習大大則已根本否決,只有「我」(中共)說了算!遑言什麼「和平協議」(這是老共自認所謂的「家務事」,一切由他老大決定)!

如此看來,朱立倫的訪美規格平平,亦已不再受老美的青睞(過去AIT曾列為「保護名單」),如今川普的反共鷹派當家,已不吃國民黨媚共、親共的那一套,所以朱在美中之間,也只有往中傾斜,偏偏他又不識時務,不知習大大已熱衷在推動對台的「一國兩制」政策(而此偏偏台灣有8成以上的民眾反對),顯然朱立倫已然「黔驢技窮」,即使想「左右逢源」,恐亦已時不我予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