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不顧北京反對vs.北京唯一支持,你的選擇是...

胡文輝

不顧北京反對vs.北京唯一支持,你的選擇是...?圖由左至右以序為韓國瑜、蔡英文、柯文哲及吳敦義(資歷照/合成照)

以「不顧北京反對」、「逆勢參選,鋌而走險」等字句,親中媒體、中共黨媒接力狠批蔡英文總統宣布競選連任之後,果如筆者預測,「北京唯一支持」人選就露出頭來,馬上勸進聲暴漲!


「不顧北京反對」vs.「北京唯一支持」,隱然成為2020年總統大選正面對決的核心議題,這已不是傳統的統獨之爭,而是反併吞vs.被併吞之戰開打,戰場在台灣內部。


泛藍陣營正在角逐代表權,國民黨內吳、朱、馬、王「4個太陽」,為全民調、全黨員、民調與黨員各佔一半、7比3等比賽規則爭執不下,尤其吳、朱更展開近身肉搏戰。

「不理北京反對」vs.「北京唯一支持」,隱然成為2020年總統大選正面對決的核心議題,藍營內部大亂鬥,對韓國瑜卻是「形勢大好」。(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藍營內部大亂鬥,對韓國瑜卻是「形勢大好」,給了他坐地崛起的大好機會,在擁韓藍紅媒體全面拉抬之下,上任高雄市長還不滿兩個月的他,被塑造成超越4太陽、唯一可救藍,完敗綠(蔡英文)、白(柯文哲)的人選。


正與朱立倫苦戰、又遭藍營人士以大局為重、成功不必在我勸退的吳敦義,不得不說出「不能完全排除徵召韓國瑜的可能性」;韓國瑜本人近來則絕口不說「不選」2字,只說「現在心思不在這上面」。


從種種跡象看來,從北南下,卻以成功炒作「北漂」族話題開始,最後拿下高雄市長寶座的韓國瑜,也有「北漂」-伺機北上逐鹿總統大位想法。不過,他等待的是時機成熟、局勢大好才會出手。親中擁韓媒體全面為他造勢並大力勸進,形塑非他不足以救國民黨,為「黃袍加身」創迼條件。


其實,藍營由誰代表出馬參選總統?如有「不顧北京反對」的人,老早就被DQ(取消比賽資格),他們暗中角力的就是「北京唯一支持」人選,但這是「不能說出來的秘密」,說白了就會破功。


現在4個太陽在力拚,到時會不會最符合「北京唯一支持」的人選,不是他們,而是韓國瑜?這個可能性在增加中。以白為號召獨立參選,卻可歸屬泛藍的柯文哲,最近不免有「既生柯、何生瑜」之嘆!

香港特首選舉的選舉人大半都是親中人士,北京唯一支持就是唯一當選者,經過中共篩選的參選者各個都暗指獲北京同意,直到後期底牌翻出,「北京唯一支持」的,即使民調一路落後、仍會出線。(資料照,歐新社)
談到DQ,就順便談2017年香港特首之爭,中共設下參選資格高門檻,眾參選人大都因資格不符,先被DQ了,最後林鄭月娥、曾俊華、胡國興3人進入決賽,稍早3人都暗指自己獲北京同意參選,競選後期底牌翻出,林鄭月娥才是「北京唯一支持」,結果民調一路落後、北京欽點的林鄭月娥出線。


香港是負面範例,可以做為鑑戒,但台灣不是香港,不能拿香港錯比台灣!


香港特首選舉的選舉人只有1194人,大半都是親中人士,北京唯一支持就是唯一當選者。


台灣的總統選舉,有投票權的公民人數1910多萬人,在面對「不顧北京反對vs.北京唯一支持」、在「反併吞vs.被併吞」、在「台灣vs.中國」、在「民主自由vs.極權專制」的抉擇時,你會選擇那一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