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館長:您放心,高雄人不是乞丐,歌劇院也不會變成蚊子館

◎林金安

每座城市都有需要乞討的人,需要乞討的人不要說去歌劇院,連去理髮院都已經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他們當然去不起歌劇院,不用館長您說我們高雄市民也都知道。今天館長批評高雄市政府把「衛武營歌劇院」蓋得太漂亮、太華麗,花了一百億,會害需要乞討的人去不起,那您的健身房怎麼就不先從善如流,器材不要用太好、槓子不要用太貴,把會費降到讓他們去得起、把教練課降到讓他們上得起?對了,G漢雞胸肉也要降價讓他們吃得起,能做到嗎館長?不用回答,我知道您不能。

今天館長批評高雄市政府把「衛武營歌劇院」蓋得太漂亮、太華麗,花了一百億,會害需要乞討的人去不起?!(截圖自:寶寶愛館長youtube頻道)

既然館長不是在為真正的乞丐發聲,那館長口中的乞丐到底是何人?

自然就是在指我們高雄市民了,平常人講話會特地強調乞丐去不起歌劇院?韓國瑜初來乍到就說高雄又老又窮,館長這幾週開直播都在幫韓國瑜背書力挺,還說當初在高雄過的窮苦生活。在這兩人的雙簧之下,讓高雄不斷跟窮畫上等號,沒來過的人還真以及高雄會是個什麼破爛地方。這幾天高雄「鐵路地下化」正式通車,「衛武營歌劇院」啟用等一系列的完工建設,讓高雄市民的驕傲感重振,高雄哪是他們口中的破爛地方。所以他們倆個現在應該很緊張,因為深怕這些建設影響到高雄市選情,也怕自己的臉腫腫。

衛武營歌劇院是高雄城市轉型的證明

可惜的是「鐵路地下化」沒得嘴,難不成要怪高雄市政府不開放火車站內乞討嗎?「衛武營歌劇院」似乎就是一個可以借題發揮的嘴砲靶子,畢竟「衛武營歌劇院」花了百億,他們倆也不懂什麼叫做文藝。可是他們倆不知道衛武營歌劇院對於高雄市民來說,代表的不只是華麗的建築、舞台、觀眾席這些表面層次,而是一個文化正義的來臨、城市轉型的證明。過去高雄被稱作文化沙漠,作為台灣工業重鎮,文化藝術起步相對較晚,近十年來才開始有「駁二藝術特區」、「高雄市立文化中心」、「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台北早有兩廳院、台中國家歌劇院也啟用近三年,唯獨只剩高雄尚未有一座歌劇院。韓國瑜與館長連「衛武營歌劇院」都還要批評說乞丐去不起,不羞辱高雄人你們是會選不上嗎?

這幾天高雄「鐵路地下化」正式通車,「衛武營歌劇院」啟用等一系列的完工建設,讓高雄市民的驕傲感重振,高雄哪是他們口中的破爛地方。(圖片來源: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官網)

最後請館長像個男人一樣敢做敢當,有沒有這個意思自己心裡明白,高雄市民也不是笨蛋、更不是乞丐,與其開直播向館粉討拍,責怪三立新聞斷章取義,不如誠心誠意跟高雄市民道個歉。同時我相信我們高雄市民也會用行動證明自己不是乞丐,「衛武營歌劇院」一年50場次的演出,場場爆滿看到力竭給你看。

(高雄市民從事園藝設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