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政策上桌卻是「假牛肉」? 戳破侯友宜的能源謊言

◎李舒琴

不要深澳、不要核四的侯友宜在選舉倒數47天,終於發布了能源政策,用漂亮名稱包裝、內容卻是「喊虛的」!無視新北市缺電疑慮,炒作選舉議題,為反對而反對,操作選舉無所不用其極,千呼萬喚下,侯友宜端出能源政策,一被檢視就宣告破功,上桌的根本是「假牛肉」!

不要深澳、不要核四的侯友宜在選舉倒數47天,終於發布了能源政策,用漂亮名稱包裝、內容卻是「喊虛的」!(資料照)

侯友宜提了三項能源政策,打頭陣的節電了無新意,侯多次以LED路燈省下1.85億度電為例,宣稱靠節電反電廠設立,但過去5年台灣北部地區平均每年缺電133億度,要補足未來電力缺口需要超過130個新北市的節電才能達到,侯友宜無疑是在說空話!節電的確是應倡導觀念,但缺電問題若全然仰賴節電,未免不切實際。

侯友宜所提的開源,為現有已推動政策,侯副大手一攬全變成個人政見,既然為既有政策,就代表其開發量無法滿足預期內電力所需,才會產生深澳、觀塘議題;再者侯所提「公民電廠」,由民眾共同集資發綠電、賣電更令人匪夷所思,若集資為民營企業,那經營、管理由誰負責?若由市府負責,那建設電廠、滿足電力原為政府職責,理應由稅金支出,為何又要民眾另外出錢?

談供電穩定,先檢視用電需求,新北和台電大打嘴仗,新北自稱發電量高於用電需求,被打臉去年用電缺口達9億度,2023年後更將減少150億度發電量,新北市反斥台電造謠,說缺電是由於核一停轉、核二歲修,但朱立倫市長是否忘了?核一、核二將陸續除役,若現在停轉、歲修就缺電,未來用電需求成長,這個缺口如何補上?

政策要以長遠視之,檢視未來1020年能源發展,賴清德院長提出觀塘、深澳等不同方向供社會抉擇,即使明白可能引起的反彈,也不停止腳步,因為他們了解能源政策刻不容緩,這才是決策者負責態度,侯友宜需謹記,一個政治人物的高度不在於口號響亮,而是表現在他做事的態度。

護理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