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侯友宜頻喊「不分藍綠」 切割國民黨?

張幸玟 

今年底九合一選舉,可以發現非常多的候選人就算是政黨提名,也開始學柯文哲喊起「不分藍綠」、「不搞政治」的口號,令人不禁感到「黑人問號」!其中,由以國民黨提名的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為甚。侯友宜在今年初的國民黨初選階段,就因過去遭受陳水扁提拔「藍皮綠骨」引起正藍軍的不滿。而侯友宜獲得國民黨正式提名後,不但未澄清那些血統不純的爭議,還繼續頻喊「不分藍綠」,也不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同台造勢,令人聯想是否是種變相的「貼柯」,「捧柯棄丁」?而且侯友宜對同黨同志、前總統馬英九力挺的核四重啟、以核養綠公投也都不表態,筆者認為,這樣的作法,已經是棄同黨同志於不顧!

侯友宜過去擔任了國民黨籍朱立倫八年的副市長,這次又接受國民黨提名,也被藍營視為縣市長選舉「母雞」,侯友宜如今卻大喊不分顏色,不但效果存疑,也讓其他國民黨候選人情何以堪!為了搶中間選民和柯粉的票,可以連提名自己的國民黨都捨棄嗎?

綜觀侯友宜的發言,他在與里長座談時提倡不分藍綠「市民黨」為民服務、在同鄉會場子喊「嘉義鄉親不分藍綠」,媒體專訪時也表示「我從不知道自己是什麼顏色」。最近更在造勢場子表示,如果人生有顏色,就是國家的顏色,2個黨「削來削去」,他覺得有夠無聊。侯友宜這樣不分藍綠的罵,到底是在裝素人,還是在「次元刀切割」給他資源、提名他的國民黨?這些行為,對照侯友宜最近拍了反深澳電廠的影片,片尾印上了自己的LOGO,卻說這不是政治廣告,有異曲同工之妙。

筆者認為,這樣試圖想要模仿柯文哲,卻把自己政黨都切割掉的行為,裝作四處不沾鍋,反而還比較像馬英九。侯友宜不但切割自己政黨,還切割自己的身份,登記參選說自己不是政治人物,拍廣告還說不是政治廣告,都是一種投機、矯情。這樣的行為,看似在模仿柯P,不但可能造成反效果,更凸顯了侯友宜除了「奉命行事」卻毫無中心思想的特質。這樣沒有擔當、連國民黨同黨同志都切割的人,有辦法擔任一個負責任的新北市長嗎?令人懷疑!

筆者認為,這樣試圖想要模仿柯文哲,卻把自己政黨都切割掉的行為,裝作四處不沾鍋,反而還比較像馬英九。(資料照)

智庫副研究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