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鬼話連篇!中國千錯萬惡...都是台灣的錯?

胡文輝

中國千錯萬惡,都是台灣的錯?這如不叫七月鬼話,什麼才叫七月鬼話!

蔡總統出訪過境美國休士頓,去85度C喝杯咖啡,中國馬上抓狂,官民面目猙獰、粗暴野蠻的打壓在中國開分店的85度C。馬英九的子弟兵卻指稱,這是蔡英文的錯,發文要蔡總統回程「別再陷害台商了」....云云。

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休士頓,參訪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中國官方按耐不住,參訪團還沒到就開始冷嘲熱諷。(圖由總統府提供)
依照這種論調的邏輯推演,中國千錯萬錯,都是台灣的錯;中國千惡萬惡,都是台灣的錯;中國千欺萬壓,台灣必須任欺任壓,否則又是台灣的錯....。這是什麼鬼邏輯才會有這種鬼話?農曆七月就會出現鬼話連篇嗎?非也,非也,應是七月到了,他們「飢不擇食」不由露出親中反台的真面目,說出了真心話。

這類論調,其實就是立場極端的中共外圍官媒環球時報的「顯學」,就是不接受「一個中國」,台灣無論做什麼、說什麼都是錯,課綱修正去天朝化是錯、出訪是錯、喝杯咖啡當然是錯,連走路喝水都是錯...。

那個馬的子弟兵不知不覺、或半推半就、或心甘情願的,接受以中共極端派環時所謂的「政治正確」論調,他們都「環時化」了,更「內化」成為看台灣、看蔡總統、看民進黨政府的標準。他,就是環時化、內化的一個典型例子,會講出那種論調,自不在話下。

其實,這種把「一個中國」、終極統一奉為最高標準,環時化、內化的論調,在台灣的藍紅媒體、政界、學界都有跡可循,反正就是,中國怎麼千錯萬惡,一切都是台灣的錯,台灣的一切問題,則都怪到蔡政府不接受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頭上。

蔡英文「同慶之旅」過境洛杉磯,造訪連鎖咖啡店85度C,卻中國官媒、網民發現後大肆抨擊,85度C的中國官網被迫發聲明道歉。(圖擷自立委蔡適應臉書)
說穿了,持這種論調者,一切惟中國是從,把自己與中國關係降到主、奴關係,更企圖把台灣與中國關係也降格到主、奴關係。

我們彷彿依稀看到其中有一個「奴才守則」:

1,中國主子永遠是對的,中國千錯萬錯、千罪萬惡,都是台灣的錯!

2,若認為中國有錯時,請看第1條守則,誦讀100遍並奉行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