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打人喊救命的正是這些統派小人?!

◎陳振

「挺管」團體4日在台大校園舉辦遊行及晚會,繫黃絲帶、大聲疾呼校園民主,但「反管」的台大大四學生潘儒鋒卻稱遭挺管民眾打傷,造成胸口挫傷、腳踝扭傷,憤而到派出所提告。

警方通知涉嫌打人的前駐韓外交官劉順達到案說明,他供稱:「我是路過,看到年輕人跟老人在衝突,才上前拉開潘姓學生。」統媒還說台大生(潘儒鋒)早在臉書上透露「演戲」預謀,還懷疑人家可能收受好處。可說是「做賊的喊捉賊」,統派人士的德行大抵如此。

反管的台大潘姓學生(白衣男)遭挺管民眾(劉順達)抓住衣領,雙方發生衝突。(資料照)

68歲的劉男受訪時聲稱,4日下午3點左右在台大散步時,發現前方鬧哄哄的,走近看見潘生正在與老人、婦女推來推去,並聽到繫黃絲帶的婦人說,「這是我們申請的場地,請學生離開」,潘姓學生等人則稱,「我是台大學生,我為什麼要離開」,雙方便發生衝突。劉男說,他自己並非台大畢業,雖從報紙新聞得知管中閔相關訊息,但沒有特別的立場,「我那天去散步,就有人發黃絲帶給我,我也就順手拿了,並不是支持管中閔的民眾。」可說是標準的「乞丐趕廟公」戲碼。

在鏡頭之前,劉男明明拉人家後衣領,讓人家無法呼吸而用手想鬆綁衣領,統派媒就說人家是「自導自演」,不斷在媒體放送特寫,故意汙衊與醜化學生,可說是居心狠毒,如同以前國府對待所有民主人士一樣。學生已經表明不挺綠也不挺藍,統媒就是不善罷甘休,只要非我族類,一律口誅筆伐。

前駐韓外交官劉順達喊冤並未毆打台大生,單純勸架想把學生拉開。(資料照)

管某事件讓大家看清楚,許多國立大學內部居高位的教職員,還是受黨國教育遺毒甚深,否則為何只容許挺管人士在校園抗議,而排斥反對的聲音?這些統派既得利益者的真面目,在此事件中暴露無遺。他們少數人把持大學權利,黨同伐異,對外偽造自己代表「全校」,對內則有如以前萬年國會的一言堂,只有自己的意見可以表達,而刻意壓制有意見者的聲音。

台大如果不希望教育部管,大可仿效美國,改成私立大學,自負盈虧,相信屆時就沒有人敢在外到處兼職兼課或擔任年收入上千萬的獨董。那時自己要怎麼自治,別人管不著,只是要小心自己隨時可能因教學不力而被「炒魷魚」。以目前國立大學許多不務正業的教授師資看,在私立大學被「炒魷魚」的機會應該很大。

台灣有一很不公平的現象是,有錢人家的子女大都能唸資源較好又便宜的國立大學,沒錢人家的子女大都只能唸較差又貴的私立大學,以致貧窮人家很難翻身。能進入國立大學的教授,也並非個個優秀,濫竽充數的人仍然為數不少。這些人待遇與福利均已經比私立大學老師優渥,居然還有餘力到處兼職兼課或當獨董撈更大!這些人大都身兼數職,居然還有能力做研究、寫論文,鬼才相信!無非是互相掛名A公帑居多。

總之,打人喊救命的正是這些統派小人。國立大學若要完全自治,理應改為私立學校,自負盈虧。多餘的教育經費則用在私立大學的學生身上,專門培養他們創業的本領或一技之長較有用。

前駐韓外交官劉順達臉書截圖:
劉順達說,他自己並非台大畢業,雖從報紙新聞得知管中閔相關訊息,但沒有特別的立場,「我那天去散步,就有人發黃絲帶給我,我也就順手拿了,並不是支持管中閔的民眾。」可說是標準的「乞丐趕廟公」戲碼。(劉順達臉書截圖)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