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下下,下下流;春晚,糟蹋與歧視!

胡文輝

年假過去了,回顧狗年春節,有二事仍須一評,一是台灣有宮廟抽出「下下籤」、另一是中國央視「春晚」的糟蹋與歧視。


先談下下籤,不知何年起,台灣不少宮廟在新春新正有抽國運籤習俗,台南代天府南鯤鯓今年又抽出下下籤,其他宮廟抽出的則上、中、下都有。

南鯤鯓廟年年抽出國運籤,往往外界有不同解讀,甚至扭曲原意,讓廟方相當困擾。(資料照)

籤詩的等第不一,一般從籤王籤、籤首籤、上上、上中、上平、中上、中平、中下、下下,約分九個等第,抽中什麼是機率問題,雖多了問神程序,而諸神默默不語,都是人在抽籤、人在解讀。

台灣偶然抽中的下下籤,卻被那些「見台灣就反」的親中媒體、政客、名嘴、網軍當做自己的上上籤,樂不可支的藉此唱衰台灣、嘲罵蔡英文政府,不管新春,惡語毒咒,罵不絕口,真的很下下流。那些「下下流人」如果真的相信籤詩,人在罵、神在看,他們謾罵的毒咒,傷不了台灣,反而會反彈到他們自身,由他們自己承受!


再談中國央視的「春晚」節目的小品橋段,至少有兩段引起廣大非議,一是「回家」,由台灣藝人方芳演出的那段台詞,大搞統戰就不必說了,根本就是糟蹋、分化台灣人,言談中把「中中配」列為高級外省人、「中台配」列為次一等、「台台配」更等而下之,央視也許發現太荒謬又作賊心虛,重播時把台詞從「我的媽媽雖然是安徽人」,改為「雖然我媽媽是台灣人」,但糟蹋意味仍濃。央視那段節目內容請看「管仁健臉書」。

央視也許發現太荒謬又作賊心虛,重播時把台詞從「我的媽媽雖然是安徽人」,改為「雖然我媽媽是台灣人」,但糟蹋意味仍濃。(圖擷取自YouTube/報社編輯)

另一段是「同喜同樂」,中國女藝人樓乃鳴竟塗黑臉孔、裝假臀演「非洲媽媽」,並由一位非裔人演猴子。這段本是在宣揚中國援助非洲國家建鐵路的事功,卻成了中國國家級、中共黨中央認證、赤裸裸的種族歧視。在中國境內,批評春晚的言論,大都早就被網管摒蔽了。

今年除夕夜(15日)播出的中國《央視》春晚有中國女藝人(左)塗黑臉、戴假臀扮演非洲大媽,另一名非裔表演者則扮演猴子,引發種族歧視爭議。(圖擷取自YouTube)

中國央視春節招牌節目春晚的糟蹋與歧視,正曝露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的「好大喜吹」,賣弄大國的傲慢自大、實際卻是野蠻更膚淺,沉浸在虛幻中國夢的華人優越感中,也掩蓋不住民族自卑情結。


藉下下籤辱罵台灣的那些人,正是大捧中國春晚LP的同一幫人。其實,他們糟蹋不了台灣,而是糟蹋自己。

相關影片:

方芳原版爭議性台詞:「老王啊!那你真是把你這個老婆看小了,我的媽媽雖然是安徽人(上字幕後修改成雖然我媽媽是台灣人),但是我的爸爸也是安徽人,在台灣生下了我這個『好像是台灣的台灣人』,但是我的父親他從小就告訴我,你永遠不能忘記,你是安徽省全椒縣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