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假LINE】南鯤鯓國運籤今年是下下籤悲哀?捏造的假籤詩

儘管國運籤的好壞見仁見智,但 2018 年的國運籤其實尚未抽出(難道抽國曆年的籤?),籤詩也是惡搞的,就別再傳了,就算是雞年也不是這樣的內容,真正的國運籤會在農曆正月初一(國曆2月16日)上午11點依古禮進行,到時候就會知道囉!

Mygopen

LINE 最近流傳抽了「南鯤鯓國運籤」、「天命難違,關關難過茍延殘喘如困獸之鬥」的謠言訊息,事實上這些籤詩都是有心人捏造的,因為 2018 年的國運籤其實尚未抽出,就算是雞年也不是這樣的內容,我們什麼時候抽國曆年的籤了?別再傳囉!看看就好了。

南鯤鯓國運籤的謠言

原始謠傳版本 

南鯤鯓 國運籤

今年是 下下籤 悲哀!

天命難違, 關關難過

苟延殘喘 如困獸之鬥 !

12月28日 台南名剎南鯤鯓代天府,抽今年國運籤意外抽中少少見的「下下籤」!抽中的第54號國運籤,籤詩

「一重江水一重山,誰知此去路又難,任他改求終不過,是非到底未得安」

籤詩卦頭「聞仲西征遇十絕陣後逃」,取自 紂王遣太師聞仲西征周武王,卻遭慘敗的故事,意指運勢大凶,代天府總幹事侯賢遜說,這個籤4句籤詩「沒有一句是好話」,不論國運或社會、經濟民生都不順,只能說:「天命難違」,切記 !


天作孽,猶可為;自作孽,不可活!

謠言破解說明

真的純屬謠言一則,儘管國運籤的好壞見仁見智,但 2018 年的國運籤其實尚未抽出(難道抽國曆年的籤?),籤詩也是惡搞的,就別再傳了,就算是雞年也不是這樣的內容,真正的國運籤會在農曆正月初一(國曆2月16日)上午11點依古禮進行,到時候就會知道囉!

正確闢謠解釋

事實上,收到這則謠言訊息時,2018年的國運籤其實尚未抽出,完全是造假的訊息,根據【自由時報】的報導,南鯤鯓廟總幹事侯賢遜表示:為讓國運籤的解籤意涵更有公正公信力,戊戌年抽國運籤並將首度邀請宗教學者在場解籤詩。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在農曆正月初一舉辦抽國運籤,籤詩曾被兩度造假惡搞在網路散播,對廟方造成困擾,信眾對廟方解籤「到底準不準?」也見仁見智,一度讓廟方考慮停辦抽國運籤,南鯤鯓代天府近日召開董事會,決定第 8 年續辦抽「狗年」戊戌年國運籤。

戊戌年抽國運籤將在農曆正月初一(國曆2月16日)上午11點依古禮進行,援例由南鯤鯓廟董事長王連興擔任擲筊官,侯賢遜擔任抽籤官。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這是假消息 【假LINE】南鯤鯓國運籤今年是下下籤悲哀?捏造的假籤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