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近代恐怖主義的同路人

劉國松

當法國在當地時間11月13日晚上發生恐怖攻擊後,各國都在哀悼下,隔天卻有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在為同黨沈智慧造勢,以法國與敘利亞比喻為兩岸關係,指為了和平要選國民黨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蔡正元也危言聳聽說民進黨執政是台灣恐怖主義思想可能發生的原因。除了個人認為不該在此時消費悲劇外,更要好好探討誰是始作俑者。

恐怖攻擊離台灣並不遠,只是我們長期活在威脅下多少習慣(?)了,誰是同路人、一翻兩瞪眼。(AFP)

1987年當台灣開放探親後不久,隔年發生蔣經國因病死亡,非主流奪權未果;後李登輝繼任總統,1989年發生六四天安門事件,各界在經濟制裁中國時,非主流趁機私通大力投資中國;遂20幾年來,促成中國快速崛起成為世界工廠,加速其在第三世界搜括石油及原物料,並以亞洲最大共產國家的姿態與美英等國抗衡、高喊打倒美帝資本主義、製造宗教衝突及仇恨,進而成為中東及非洲地區利益最大的獲利者,造成權力失衡重整,石油有多重要?看兩次老、小布希任內的伊拉克戰爭就是石油利益衝突而起便知。

下面幾個事例可為加重證名,近代恐怖主義、誰是同路人:

一、當鴻海在中國投資愈大,中國軍援國外的金額數量隨其營收成正比爆增。

二、每每在聯合國制裁恐怖組織時,中國雖均宣稱反恐,卻在投票時表示反對。

三、北韓、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拉克、蘇丹、敘利亞發生動亂時,背後就是是中國提供大量援助的。

所以當有人要同屬一中,且恐嚇別人不支持他就沒和平時,你接受嗎?

(國營事業退休人員及電台政論主持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