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反恐防不勝防

宋磊

法國爆發一場大規模恐怖攻擊事件,造成數百人傷亡,難民的問題尚未獲得妥善解決,又讓歐洲籠罩在恐懼的陰影下,恐懼不僅揮之不去還加深了許多。

以美國為首的西方陣營,在911世界後,世界進入一場大規模的反恐戰爭,從美軍入侵阿富汗、伊拉克與派遣無人機獵殺疑似為恐怖份子的人物,到現在在全球肆虐的ISIS組織,恐怖份子不但越趨壯大,對於西方國家所造成的恐慌與破壞在實際上已造成一定程度的效果,不管西方陣營如何的反恐、如何的獵殺恐怖份子;恐怖組織仍然成功的滲透到西方國家進行攻擊活動。

恐怖攻擊頻傳,人命的消逝,我想祈禱,只是事後的一點希望,各地政府如何應對才是重點。(REUTERS)

恐怖份子時常藉由恐怖攻擊來造成民眾驚慌,迫使當地政府有所壓力;每一次的反恐陣營國看似站上風,但面對恐怖攻擊時還是灰頭土臉、毫無招架之力。

全世界有許多國家也紛紛加入反恐陣營卻慘遭報復,西方陣營似乎除了獵殺恐怖份子外也沒有其他更完善的預防措施;而台灣也在反恐陣營中,假如發生如此慘案,國安單位有辦法在第一時間緊急反應嗎?

21世紀後,全世界演變成反恐戰場,西方國家普遍信心不足,恐怖攻擊一而再、再而三的襲擊西方國家,造成許多傷亡。綜觀人類歷史,基督徒與恐怖份子(Muslims)的衝突一再加劇,沒有止境。在西方國家反恐的同時也許應該思考,理解、包容不同的宗教文化也許才有辦法消除恐怖攻擊事件吧!

國立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