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派密使施壓民進黨,美國人有那麼笨?

◎秀秀

媒體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訪華府,美要先看兩岸政策,「涉外人士」稱美方曾派遣「密使」來台,要求民進黨「延續一個中國」政策,因該黨未提出而遭美方拒絕去訪。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民進黨與華府有很好溝通管道,毫無派密使必要,放話伎倆及內容荒誕不經,且破壞台灣與國際社會的互信,極為不當。

台灣已歷經政黨輪替,民進黨不但曾執政8年,明年更有極大可能再度奪回執政權,美方當知箇中道理。在這個節骨眼及藍衰綠盛的氛圍,若再拋出所謂的「涉外人士」及「密使」等老梗話題,會相信的人絕對比馬總統九趴民調還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日前在民進黨中央黨部接見由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艾斯(左)。(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筆者認為,如果「有心人士」想要以此打壓民進黨或蔡英文,可能適得其反,「倒彈」傷己。因民進黨執政8年,與美方建立互動橋樑及彼此信任關係,不難理解。如果還需透過「涉外人士」嗆聲及密使傳話,反而會讓訊息曝光,甚至扭曲事實和認知,誰會這麼笨?

美方對兩岸關係的發展雖然深具重要性和影響力,但多年來美方已學會靜觀其變看風向球,因此,不管是藍使、綠使或什麼使,就別再自己嚇自己了!

(家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