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老國民黨員談「救世主」

◎ 胡文琦

媒體報導,針對日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句「我不會參選二○一六,這樣可以嗎?」的所謂震撼彈,有挺朱立委表示,朱如果是玩真的,那未來北部國民黨立委只能隨人顧性命,國民黨新一波危機將隱然浮現云云。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說實話,為何非得要誰才是真正的「救世主」?莫非是基努李維的電影「駭客任務」看太多?都什麼年代了,還把希望只寄託在「一個人、人治」身上,這樣好嗎?對嗎?健康嗎?

更可惡、可悲的是,部分挺朱立委與藍營基層說,如果國民黨由立法院長王金平代表參選,北部藍營基層不但票投不下去,甚至還會「反輔選」,國民黨這一仗等於是提前豎白旗。黨團凝聚不起來,未來這一年黨政的運作將會更困難,在叫不動立委的情況下,朱在立法院要如何「跟王抗衡」?你嘛幫幫忙,還在什麼「跟王抗衡」反輔選?這是威脅逼迫嗎?重點難道不該是國民黨究竟有沒有透明、公平、公開的遊戲規則?

再強調一次,現在已經是網路世代、光時代了,沒有什麼人是不可取代的!就算沒有馬英九、朱立倫、王金平還是吳敦義,國民黨依舊還是得面對明天依然升起的太陽。你當然可以挺朱、挺王或挺吳,但千萬就是不要用那種宮廷、保守的政治操弄語言來支持特定人選,也無須未戰怯戰地說什麼「最後一定會失敗」云云。這是再簡單基本不過的政治ABC與堅持,好嗎?

(作者曾任國民黨黨工,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