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童話法律》老父親偷闖野獸的家,犯什麼罪?

闖入別人家裡偷東西,你的直覺可能會告訴你是犯了「侵入住居」和「竊盜」兩個罪,但你知道嗎?刑法上可是又再將其混合而成一種稱為「加重竊盜罪」嗎?

蔡涵茵

跑到野獸的家是犯罪嗎?

從前從前,有一個老父親跟三姊妹,只有貝兒漂亮又善良,上面兩個都惡毒又虛榮。

這一家本來很有錢,但是解接們太會花,超商都有他們專門的取貨區,取貨都餔需要報電話號碼,副卡直接刷到爆,啊然後就破產了。

於是他們從城市搬到一個要搭船才能到的鄉下,兩位解接的網購病愈發嚴重,港口又開始堆滿他們的包裹。

懦弱又濫好人的老父親被通知要去取貨,於是問大家還有沒有想要什麼?解接們說要那個開在港口附近網購居然不送的 prada 包包!貝兒怕大家覺得解接們太壞,所以就說他要一朵玫瑰。

老父親辦完事,卻遇上大港開唱,人多到擠不上船,於是他打算在附近找民宿住一晚,結果他就迷路了,月黑風高天氣冷,慘慘慘。

一個漂亮的宮殿出現,老父親太冷,就想說先進去偷用別人的 Netflix 看時下流行的 4K 壁爐,偷吃別人的晚餐,然後呼呼大睡。隔天要離開之際,看到一座漂亮的玫瑰園,就順手摘了一枝玫瑰。

野獸:「我什麼都給你了,你這個得寸進尺的糟老頭!除非你教會我愛是什麼!否則我現在就殺你!」

(圖片來源:Beauty and the Beast官方臉書)

闖入別人家還東用西用,會犯罪哦!

闖入別人家裡偷東西,你的直覺告訴你是侵入住居和竊盜兩個罪,但刑法上可是會將其混在一起做成撒尿牛丸(X)「加重竊盜罪」(O)

以前,大家只會覺夜深人靜的時候特別危險,所以只有在晚上跑到別人家裡面才會成立加重竊盜,白天闖進去不會加重。但後來大家發現,只要跑去別人家裡都滿可惡的,因此拔掉了晚上的條件,24 小時加重。

那麼,要怎麼樣才會從侵入住居變成加重竊盜呢?

法院向來認為,只要「開始物色財物」,即使沒偷到,至少也有加重竊盜未遂。

因此,老父親闖進野獸的家,吃了別人的晚餐,還牽了一朵玫瑰,一時偷一時爽,一直偷一直爽,這是

老父親再來要怎麼讓野獸知道,什麼是才愛,什麼才是愛?

(圖片來源:AP/Disne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