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童話法律》阿里巴巴偷強盜的戰利品,可以嗎?

先說:偷搶拐騙所取得的東西,法律上稱為「贓物」,假如小偷是偷贓物,偷竊行為也不會因此負負得正而可以被允許唷!

童話法律

情人節當天,阿里巴巴一如既往地砍完柴正準備要下山時,聽到一陣馬蹄聲,而且來人還不少。

「今天可是情人節呢,這時間還在外面溜噠的想必是強盜吧。」於是阿里巴巴趕緊躲在樹上。

阿里巴巴猜的沒錯,來者共有 40 位強盜,這些強盜又以大強跟小強二人為首。「大哥,咱們今天收穫頗豐啊,有十幾袋金幣呢!」小強開心的在大強腳邊竄來竄去。

「大家辛苦了,請大家先把袋子從馬背上拿下來,等等我帶大家去吃牛肉麵,不打統編的那種。」「謝謝大哥──!」聽到大強要請客,強盜們覺得疲憊都值了。

接著神奇的事發生了。眼見大強走近某處岩壁,並大喊:「芝麻開門!」石頭居然就自行移開露出了一個洞穴!強盜們陸續將一袋袋搶來的金幣放到洞穴中,離開之前再喊了一次「芝麻關門」,洞穴門就又闔上了。

阿里巴巴眼見大強走近某處岩壁,並大喊:「芝麻開門!」石頭居然就自行移開露出了一個洞穴!(維基共享)

最後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前往牛肉麵店。

不久後,阿里巴巴爬下樹木,依樣畫葫蘆的打開剛剛的洞穴門,發現裡面有滿山滿海強盜搶來的金銀珠寶。

「哇──太神啦!發財啦!」心想著「我還不拿爆」的阿里巴巴,因為怕被返回洞穴的強盜發現會當場死亡,只好先隨手拿一袋金幣就速速離開。

「老婆…我…我……我回來啦!」腎上腺素爆發的阿里巴巴滿臉是汗。

「發生什麼事了?你怎麼這麼喘?」阿里巴巴的老婆滿臉問號。

「我們好久沒約會了。今天是情人節,一起去看鬼 X 之刃電影版吧!」阿里巴巴露出燦爛純粹的笑容。

偷別人搶來的東西,可以嗎?

答案是:不行

偷搶拐騙所取得的東西,法律上稱為「贓物」,假如小偷是偷贓物,偷竊行為也不會因此負負得正而可以被允許唷!

故事中的金幣是強盜先前搶來的,也就是說強盜並不是金幣的所有人,而是持有人。

要特別注意的是,竊盜罪本來就是在保護財產的持有人,也不會管這個持有是不是合法的狀態。

因此,阿里巴巴從洞穴拿走金幣的行為,的確破壞了強盜對於金幣的持有而改讓自己持有,會構成竊盜罪!

阿里巴巴從洞穴拿走金幣的行為,的確破壞了強盜對於金幣的持有而改讓自己持有,會構成竊盜罪!(維基共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