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江啟臣狗咬尾巴,馬連吳尾巴咬狗!

胡文輝

國民黨內的「新兩岸論述-九二共識存廢」論爭,看來就像「江啟臣狗咬尾巴,馬連吳尾巴咬狗」,原地打轉了幾圈後,狗沒咬到尾巴、尾巴也沒咬到狗,所以,狗還是狗、尾巴還是尾巴,一切回到原點!

目前國民黨內情況大致是:江啟臣有心改革,但無力推動;馬、連、吳則無意改革,但有力杯葛。

江啟臣的新兩岸論述,把九二共識重新定位為「過去兩岸求同存異的重要工具」,有歸諸歷史的意味,但在黨內到處碰壁,馬英九、連戰、吳敦義等都給硬釘子碰,加上中共國台辦及官媒嗆聲,「不要九二共識,國民黨還剩什麼?」,看來改革將狗頭狗尾收場。

江啟臣的新兩岸論述,把九二共識重新定位為「過去兩岸求同存異的重要工具」,有歸諸歷史的意味,但在黨內到處碰壁。(本報資料照)

他大張旗鼓成立改革委員會,提出以4大支柱建立新兩岸關係的主張,馬英九只以一句「只是草案」打發,連戰則發聲明稱九二共識是「充滿智慧的發明」,要求不但過去、現在、未來,都不能沒有它,吳敦義、洪秀柱等也聲明保九二共識不能動。看來江啟臣的新兩岸關係論述還沒出生,就要夭折,從被打為只是草案,再打到草草了事!

從目前國民黨的權力結構來看,不但馬、連、吳等黨內大老,包括中常會構成人士,絕大多數都是「九二共識既得利益共犯結構」的一部分,中共人民日報海外版那句嗆聲,「不要九二共識,國民黨還剩什麼?」,其實打中了國民黨大老及老大集團的要害,它的意思說白了,就是不抱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來中國就沒剩什麼可以賞給你們吃的了。

所以,九二共識就是國民黨大老及老大們「吃飯的傢伙」、去中國享受禮遇優待、獲得利益的通關之鑰,他們怎麼可能同意去掉九二共識呢?中國一路利用九二共識、成功的去掉各表、只餘一個中國,下一步就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這是「現在進行式」,又怎會准許國民黨放掉九二共識?

江啟臣無力斷開黨內大老及老大、國民黨則不可能斷開中共,改革草草、勢遂凌夷,死抱九二、早早終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