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甲等特考這種東西還敢拿出來說嘴?

◎展昭

馬英九說,他比口譯歌名正言順,因為他老早通過甲等特考,然而1993年時任考選部長的王作榮,在接受國民黨籍的國大詢問時指出,甲等特考幾乎沒有不舞弊的,在他任內不會再辦甲等特考。

馬英九說,他比口譯歌名正言順,因為他老早通過甲等特考!(中央社)

看來馬英九是真的瞧不起台灣人的智商,以為台灣人這麼好騙。這些國民黨特權人士,不參加高普考,卻走後門,有何值得驕傲的?居然有些民眾被當傻瓜騙,讓他連任兩屆總統,如今享受總統禮遇!

甲等特考通過者,直接取得簡任第十職等任用資格,實際職位包括「簡任專門委員」、「簡任視察」等,考取的名人有馬英九、蕭萬長、關中、朱武獻、徐享崑、陳伸賢、朱明昭等;惟此考試不定期釋出極少量名額,受廣泛批評是「為權貴子弟量身打造的當官捷徑」,因此已全面停辦。 為何大家須參加高普考,這些權貴就不必?

有此可知,國民黨是以腐敗滿清官僚自居,只有他們可以享受特權,而別人不行,是騎在人民頭上的敵人,值得譴責。難怪許多人都說,國民黨不倒,國家不會好。如今國民黨如同百足之蟲,死而不僵,還在繼續亂台,大家應送「鐘」給他們,幫他們「超渡」。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