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舉國忙救災 政客別再作秀

◎王恆

10月21日下午,台鐵普悠瑪號在宜蘭發生嚴重出軌意外,並造成18人死亡、190人受傷,這是舉國震驚的悲劇。

而因為正值年底地方選舉前一個月,事發至今各政黨也下令候選人暫停競選活動,畢竟在這困難的時刻,先救災當然是第一要務。然而在這舉國忙救災、並防止假消息傳散之際,卻仍有候選人不放棄作秀的機會。先有前總統馬英九第一時間就前往醫院探視傷者,造成現場困擾,被批作秀。後有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低調捐血」卻被媒體拍到這種畫面;而他的好同志、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不但發媒體通知要捐血,還讓媒體全程跟拍,更態度戲謔。侯友宜和韓國瑜,在這種國家困難的時刻,想到的還是要作秀成就個人名聲,筆者認為,這實在不可取。

編註:圖為「打馬悍將粉絲團」PO出一張韓國瑜捐血時被媒體簇擁的照片,狠酸「請問韓國瑜,只是捐個血,有需要動用到這麼多媒體嗎?」。

普悠瑪號悲劇發生後,21日當晚,各政黨即下令候選人暫停競選活動,各直轄市長候選人的公開行程也都宣布暫停。但侯友宜一方面在臉書發布對此意外的哀悼訊息,另一方面卻不忘「低調」前往新北市府發起的捐血活動,低調到上了兩家媒體報導,還讓媒體拍到底。先不論各地捐血站22日已呼籲民眾血液有保存期限,捐血定期前往即可;侯友宜號稱低調卻被媒體全程跟拍,說幕僚擋住鏡頭卻還對鏡頭揮手,何來低調?這就和侯友宜號稱的「不藍不綠」一樣,令人無法信服。

而侯友宜的好麻吉韓國瑜,則有更誇張的行徑。韓國瑜於事發隔日前往捐血,不但高調發採訪通知給媒體,還讓媒體全程跟拍影片,儼然是場「捐血秀」。根據媒體發布的影片,韓國瑜不但在捐血車上針對護理師核對姓名表示「我是陳其邁,哈哈哈哈哈哈」,還口氣戲謔,把捐血當撩妹,完全不尊重辛勞的醫護人員。對照新聞標題寫著「為死傷者哀悼」、「暫停選舉行程」,實在是有夠諷刺。

韓國瑜在捐血時被護士詢問姓名,卻報出陳其邁的名字。(圖擷自梁文傑臉書)

本次台鐵發生這樣自1991年苗栗造橋事件後最嚴重的出軌意外,國人無不感到悲痛,蔡英文總統也在臉書表示:「這是一個困難的時刻,但我們一定會一起度過。」在這樣的時刻,舉國都協助消息傳遞、並過濾假消息,侯友宜的對手蘇貞昌取消所有活動不受訪,韓國瑜的對手陳其邁更也宣布捐出一個月所得協助家屬。舉國忙救災,侯友宜和韓國瑜之流的政客,卻學著馬英九,忙作秀、上媒體,這樣的行徑,無異於在災難傷口上灑鹽,還配做一個直轄市長候選人嗎?

國中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