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豬隊友有兩種,一防瘟護豬、一放瘟害台!

胡文輝

非洲豬瘟的可怕,不再重述,大「敵」當前,防疫關係國安及全民利益,目前台灣卻出現了兩種豬隊友,一種好的豬隊友防瘟護豬、另一種壞壞的豬隊友放瘟害台!

鄰國中國爆發嚴重非洲豬瘟疫情,23省市淪陷,台灣的情勢嚴峻,正上緊發條全力防範病毒入侵,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守護我們的豬隊友」,務必把病毒隔絕於境外。

「豬隊友」常用在負面意義上,這裡所稱的第一種豬隊友,則是守護「台灣豬」安全生產環境、免於被非洲豬瘟所害的「豬隊友」,他們是正面的、負責任的現代社會公民所應為。 豬肉是台灣大多數人的主要肉食,大家都來當「防瘟護豬」的豬隊友,才能保住我們愛吃的滷肉飯等等等。台灣有70萬人以上從事豬肉產、製、銷相關行業,護豬、讓台灣豬免於非洲豬瘟侵害,才能保住他們的生計,以及兩千億元的年產值。

政府與民間必須共同努力「守護我們的豬隊友」,務必把非洲豬瘟病毒隔絕於境外。(本報資料照)

另一種「豬隊友」,就是那種負面的、破壞的、不負責任的人或其他等等,常成為防疫戰線的破口、病毒入侵的管道,行徑甚至形同開門放豬瘟病毒進入,害豬害台灣。

放瘟入台害豬、害台的壞壞豬隊友,包括下面幾類:

一,親中政黨、政客等「九二們」

他們把中國看的天大地大,看台灣則如一粒砂,搞兩岸一家親優先,防疫可以放後面,所以,一聽到政府嚴禁從中國帶豬肉入境台灣就抓狂式反對,政府日前對非洲豬瘟發布國家級警訊,就遭到國民黨立委杯葛,竟稱那是放羊的孩子在喊「狼來了」,他們全然不顧病毒已逼近國門,台灣豬危在旦夕。

二,親中媒體,也是「九二們」

他們先對政府發布國家級疫情警訊大肆批判、嘲弄,指稱無能政府才會那麼做,後來卻反過來批判政府防疫工作太慢。尤有甚者,在政府全面禁止中國等疫區國家豬肉品入境時,親中媒體還在大做中國豬肉製品紅腸等廣告,並誣指政府要他們下架是干預媒體云云。他們的行徑不就是在開門放瘟,害豬害台灣嗎?

三,意圖帶中國豬肉製品闖關入台的中客及台灣人、走私中國豬肉及製品的私梟,他們大都不是無知而犯錯的豬隊友,而是豬的敵人、危害台灣的惡人。

有人闖關被抓到罰20萬,就在喊冤,親中媒體及中國網軍為其幫腔罵台灣政府,但是,非洲豬瘟病毒的為害比毒品更大千百倍,試想,病毒如果被帶進來,台灣將會有多慘?到時何處喊冤?你們賠的起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