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葉日本台》2018秋季日劇與那些演員的期末考卷

今年秋季新番的星味滿點,精彩可期,這回擔綱演出的幾位主角,秋季新番之於他們的期末考卷,簡言之就是身價行情的再確認,想更上層樓?想重返高峰?想無可取代?本季的表現很重要。

小葉日本台

2018秋季新番陸續上檔,焦點的幾部戲初回看下來都還不錯,不僅現階段能扛收視率的新垣結衣、阿部寬、米倉涼子都加入戰局,新近這一波演技強大的高橋一生、有村架純也各有作品出演,此外,戶田惠梨香回歸純愛的《大戀愛》首集口碑佳,而大打《東京愛情故事》27年後織田裕二和鈴木保奈美初共演的《無照律師》更是噱頭十足……,基本上本季的星味滿點,精彩可期,劇怎麼演下去值得繼續追,而本次想和大家聊的是這回擔綱演出的幾位主角,秋季新番之於他們的期末考卷,簡言之就是身價行情的再確認,想更上層樓?想重返高峰?想無可取代?劇捧人很好,但至少不要被劇給毀了,演技拿捏之間,本季的表現滿重要的。

《無照律師》的織田裕二、鈴木保奈美&中島裕翔、新木優子,All Pass!

先從當年《東京愛情故事》的完治和莉香談起。這位性格有點扭捏的完治先生,自從化身「青島俊作」,演了超經典的《大搜查線》系列,至此聲名如日中天,小葉的最愛。這位織田裕二扛主役很久了,隨著年紀增長自是必須嘗試改變戲路,偏偏2013年扮單親爸爸的《Oh, My Dad》和2016年演貴族偵探的《IQ246~華麗事件簿》,不只收視差強人意,問題是口碑也很不怎麼樣,網媒過氣之說對織田而言太沉重,所以新劇《無照律師》格外重要,絕地反攻在此一舉。

富士月九《無照律師》初回開出漂亮紅盤。(圖:網路)

劇中的織田裕二演的是大事務所的王牌大律師,性格自負,打起官司常游走法律邊緣,西裝一穿,有扮有氣勢,這類高端菁英其實算是織田擅長的戲路,即便本作有著美劇當對照組,但只要角色安排得宜,織田桑應該有機會扳回一城,關鍵則在於和中島裕翔的互動,切忌搶戲或倚老賣老。

另一位《東愛》的莉香-鈴木保奈美,1990年代開始看日劇真的很迷她,《戀人啊》的愛永,《新聞女郎》的麻生環,都是超完美形象。鈴木保奈美是在和石橋貴明結婚後淡出,直到2011年才又重返銀幕,直到2018年才又重返富士月九檔。本劇飾演的是律師事務所的所長,算是織田裕二的上司,幹練女強人,戲份不會太少,與美版的同一角色對照,應是最有空間揮灑,展現個人特色,一檔下來屬於穩賺不賠,重新累積身價行情。

再來是年輕組的中島裕翔和新木優子。Hey! Say! JUMP的中島裕翔,形不錯,前幾年那部《期待值零的新進員工》表現也不差,這回難得跟一堆大咖合作,角色又很討好,機會可得牢牢握住,除了精進演技外,更重要的是不要再當負面八卦新聞的主角了,只要這回評價好,演藝之路就可望更上層樓。

新木優子,有90後日本新一代女神封號,外型亮麗,之前幾部戲像《CRISIS》、《空中急診英雄3》、《青春後空翻》,好感度佳,屬吸睛很跳很好用的配角,這次的角色是事務所的法務助理,才貌兼備,就考運差了點。這個角色美版是由梅根馬克爾飾演,就是後來嫁給英國哈利王子那位,這對新木優子來說則是佔有話題焦點的優勢,也讓她的角色有著更多的關注,如果演得好,她的身價會快速翻倍,快速跳脫花瓶定位。

總之,《無照律師》第一話的收視率14.2%,很漂亮的紅盤,富士月九看似要復活了,本劇的舖成流暢度很重要,期待之後能持續水準。

《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國民老婆轉大人的新垣結衣

Gakki不是叫假的,打從出道,新垣結衣就有著一批死忠的鐵粉,她的產品代言效果好,電視電影的演出也都有著不錯的成績和評價,當了《月薪嬌妻》之後更不得了,人氣飆升到一個誇張程度,另一個國民老婆的封號就這麼跑出來了。最懂Gakki的編劇之一就屬野木亞紀子,除了《月薪嬌妻》外,過去還有《飛翔公關室》和《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的愉快經驗,這回《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兩人再度合作,Gakki能否有更上層樓的突破性表現?這對滿30的她來說是轉型的一大指標。

循《月薪嬌妻》的人氣模式複製貼上,簡單容易而且觀眾還是會買帳的,不過人家顯然不這麼想。

《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看國民老婆轉大人的新垣結衣。(圖:網路)

《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新垣結衣變身職場OL,外人眼中的完璧之女,她的使命必達不該被簡化成能者多勞;和男朋友交往一等就四年,與其沒那麼喜歡的結婚,更想好好談一場戀愛;還有她那個時時展露的無敵笑顏在松田龍平的眼中看來竟是「噁心」……,第一話就把一堆問題全攤開來,然後改變吧!從穿著外型改造起,收尾前Gakki那身勁裝好酷,她第一次向老闆大聲明確的表達,帥喔!

第一話的收視率11.5%,但好好看,職場部分的描繪貼切有共鳴,新垣結衣不用只是賣萌,這是好事,希望在與同劇菊地澟子、黑木華的良性共演競爭下,讓粉絲按更多讚。

《我們是奇蹟產生的》,高橋一生邁向主役之路的再認證

高橋一生早在童星階段就曾和田村正和對過戲,而知名度大開則是《民王》中扮的那位總理秘書貝原茂平,有專業能搞笑還會壁咚賣萌,搶眼程度不僅讓他獲得該季日劇學院賞男配角之外,電視台甚至還特地為貝原這個角色拍番外篇;到了NHK大河劇《女城主 直虎》,高橋一生飾演的小野政次,犧牲自我只為守護直虎的超暖男形象更是大好評,同樣再奪該季日劇學院賞男配角,演技當無庸置疑。

《我們是奇蹟產生的》,高橋一生邁向主役之路的再認證。(圖:網路)

秋番這部《我們的奇蹟》算是高橋一生首度當黃金時段連續劇男主角,演的是大學講師,很專注各種動物的行為研究,卻總是不受常規和既定觀念束縛,這般性格一開始會和周遭格格不入甚至造成他人困擾困惑,但久之,做自己充實每一天的純真態度逐漸影響改變其他人。本劇基本上是以高橋一生這個角色出發,是演技大放送的絕好機會,加上編劇是有深度的橋部敦子,戲的品質不會差。看完第一集滿有意思的,也能長知識,龜兔賽跑的故事,烏龜不是代表努力的一方,兔子則是因為在乎才跑,嗯,有趣的解讀。本劇或許會因題材關係收視普普,但應該無損高橋一生晉升主役之路,簡言之,即便收視垮,但人不會跟著垮啦。

《中學聖日記》的有村架純,禁斷師生戀恐陷危機

有村架純,電視電影廣告樣樣來,演技不是問題,人氣不是問題,當主角也有經驗,基本上她算是同梯女藝人中走得最順的一位,她要挑戰的目標是嘗試更多元的角色,朝大物女優邁進。這部《中學聖日記》演的是國文老師,具挑戰性的是那段師生戀,之前最有名的對照組是《魔女的條件》,一定會被拿來比較,能否超越攸關有村架純的未來定位?是否還只是晨間劇限定?本劇頗關鍵。

師生戀這類題材啊,出現在動漫或小說情節裡通常都滿受歡迎的,當真人版演出則是要看哪種組合及走什麼調性,其實走正統純愛路線風險滿大的,大好或大壞常常一翻兩瞪眼。

《中學聖日記》的有村架純挑戰禁斷師生戀。(圖:網路)

《中學聖日記》初回收視僅6%,比預期的低,但初回看的感想似乎也不算太冤枉喔。年齡設定是25歲的女老師和14歲的國三生,女的還有位遠距離戀愛的男朋友,禁斷之戀搞來搞去,禁不住的誘惑,不自禁的誘拐,劇的成敗與否在於觀眾有沒有共鳴,願不願給祝福。當年的松嶋菜菜子是魔女,這回的有村架純呢?此外,演中學生的剛田健史,資料一片白的全新人,觀眾的認同度是一大考驗,畢竟他沒有當年瀧澤秀明那般美形可口,爆發力得要出得來。總之本劇的角色對有村架純而言是戲路的突破,期待漸入佳境,萬一劇垮對她的身價會有傷。

《LegalV不敗律師》的米倉涼子,看來還是「私、失敗しないので。」

米倉涼子與朝日電視台的緊密關係始於2004年起主演松本清張原著改編的惡女三部曲:《黑革記事本》、《獸之道》和《壞人們》,不僅演技開竅,最強惡女封號也算是對她演藝工作的另類肯定。米倉感念且信任朝日台,相對的朝日台也有心將米倉打造成該台的日劇看板,雙方合作愉快,陸續有《交涉人》、《國稅查察官》以及來到永遠不會失敗的《派遣女醫》,這個系列5季下來聲勢不墜,收視NO.1,米倉早已穩坐朝日電視台的戲后地位,片酬行情更是天價的最高級。

《LegalV不敗律師》的米倉涼子繼續不敗。(圖:網路)

米倉涼子,大隻,存在感強,適合的角色定位很清楚,然後,米倉涼子並不想一直演大門未知子,那就換個包裝,同樣的劇組,套一樣的公式,新番這部《LegalV不敗律師》誕生,她是前律師小鳥遊翔子,開了一家事務所,接的第一個案件是替電車上被指控痴漢的男子辯護,已不是律師怎麼上法庭?那就改當傳喚証人,初回就拿15%收視率,繼續不敗啊!

《下町火箭2》的阿部寬,一步一腳印的直球對決

走到這個階段,阿部寬已經不用再證明什麼了,從影以來不管是當綠葉還是主角,是冷面笑匠還是正直熱血,是《圈套》中的上田教授還是《新參者》的加賀恭一郎,阿部寬的演出就如同他的外型般總是讓人印象深刻,這一步一腳印的一路走來,現在的他將繼續帶領佃製作所的員工,從宇宙回到大地,堅持永不放棄的精神面對更多更大的重重挑戰。

從宇宙回到大地,阿部寬《下町火箭2》繼續衝衝衝。(圖:網路)

池井戶潤的作品,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公式繼續套用,2015年版的《下町火箭》成績理想,收視高獎項也拿不少,加上原班人馬配合度高,所以《下町火箭2》就繼續淚與感動的催下去,打團體戰的頭頭很重要,阿部寬的義薄雲天絕對夠份量,此外,續篇如何保持熱情,讓觀眾的熱血再沸騰,從第一話的快節奏看來,13.9%,效果不錯,本系列應是阿部寬的另一代表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