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反年改人士丟人現眼?!

◎展昭

銓敘部追討黨國高官「黨職併公職」溢領退休金,相關金額近日曝光,包括胡志強、關中等國民黨退休官員都溢領數百萬元。反年改「軍公教聯盟」臉書粉專為此舉辦票選活動,質疑追討黨職併公職退休金,究竟是「轉型正義」還是「抄家滅族」?不料9成參與投票的網友都投「轉型正義」,讓網友笑翻,呼籲千萬別刪文。

反年改「軍公教聯盟」臉書粉專為此舉辦票選活動,質疑追討黨職併公職退休金,究竟是「轉型正義」還是「抄家滅族」?不料9成參與投票的網友都投「轉型正義」,讓網友笑翻,呼籲千萬別刪文。 (軍公教聯盟臉書截圖)

這麼幼稚的問題還敢問?莫非是白癡?黨職併公職退休金,是做自己黨的事,卻拿國家的錢,是小偷與強盜行為,由政府討回來,還給國家與人民,名正言順,當然是「轉型正義」,怎麼是「抄家滅族」? 反年改「軍公教聯盟」似乎是由一群IQ零蛋的人士所組成,否則怎麼會問這樣的蠢問題?

其實不僅黨職併公職是非法行為,十八趴也是如此,因為都是國民黨假公濟私買票的行為,所以醜陋的政權才會維持那麼久而沒垮台。這群反年改人士都是自私自利、沒有同理心的小人,連分辨是非對錯的基本能力都沒有,不知當甚麼軍人、公務員與老師?有羞恥心的人早已閉門思過,不敢見人。

國民黨高官黨職併公職的所在多有,溢領數額之多令人咋舌。(資料照)

今日台灣之所以債台高築,就是一些軍公教與國民黨狼狽為奸,將不公不義的十八趴與高所得替代率視為理所當然,從來沒有為弱勢族群設想。如某李姓教授,年改後十年,十萬變六萬,就說自己「晚景淒涼」、「無法再去美國參加同學會」,卻不知目前有多少年輕人無論怎麼努力,也不可能月入六萬塊。

總之,以上這些自私自利的既得利益者,良心似乎都被野狗吃了!原因應該與長期黨國教育有關,國民黨一直灌輸我們禮義廉恥,自己卻不知羞恥,因為國民黨公務員不只貪汙,還亂殺人,居然有臉幫殺人者到處立銅像,可說是無恥至極!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