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這樣的人也能選台北市長嗎?!

◎展昭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7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清龍專訪,談及他看待兩岸議題的想法,丁守中提到,他過去在政黨外交、國會外交時,就跟實際上是共青團的「全國青年聯合會」交往密切,與中國當前的國家領導人都交往很好,未來也絕不容許子弟上戰場為台獨打仗。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右)上廣播節目。(丁守中團隊提供)(資料照)

這種話如果在兩蔣時代講出,將會如何?以前拿國民黨中山獎學金出去留學,居然還敢講這種話,國民黨卻默不作聲,可能還沾沾自喜,實在有夠墮落!不為台灣主權獨立而戰,難道是為統一而戰嗎?以前老蔣三番兩次派兵去突襲人家,派特務去謀殺或顛覆人家,有擔心過台灣民眾的安危嗎?

丁守中還批評,現在的政府不關心民生與經濟,而去「搞正名」、「搞公投」,衝撞既有的國際體制,害的就是本國的運動員,「國民黨執政時有能力爭取到世大運、東亞青運,你民進黨有本事把它搞掉,那是民進黨的問題。」

小英怎麼會不關心民生與經濟?股市不是已上萬點很久了嗎? GDP成長已經達到3%,不是嗎!運動員出國比賽,如果沒有國格,即使得獎,有何榮譽可言?「中華台北」是甚麼碗糕?其英文名稱不就是「中國人的台北」嗎?這樣與港澳有何不同?運動員為誰辛苦為誰忙?人是否與豬仔一樣,有得吃有得睡,就可以心滿意足了嗎?國民黨人要當豬仔,請自便,有尊嚴的台灣人願意嗎?

他還說,兩岸交流很重要,「我做市長,絕對不會容許子弟上戰場為台獨打仗。」主持人追問,這個主張是否就是「投降派」?丁守中否認此說,並表示這個世界本來就是協商代替對抗,「我們發展經濟,我們協商互利,沒有誰投降誰。」

請問,以前國民黨與共產黨協商與談判過幾次了,有互利嗎?如果有,為何逃難到台灣來?以前國民黨的教育又如何?不是老是耳提面命告誡台灣人要小心共產黨的「陰謀詭計」嗎?為何自己反而做不到?你們自己要死請自便,不要免強台灣人跟你們一起去死!

丁守中進一步表示:「大陸與我們同文、同種、同血緣, 兩岸本來就是一家人。不管經濟也好、血緣也好,都是一家人,你還要跟他搞對立嗎?這沒有道理啊。」

請問,美國與英國不是「同文、同種、同血緣」嗎?他們也是一家人,但是彼此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對方內政與外交,互不打壓對方的國際生存空間,國名也全然不同,更不會用上千顆飛彈瞄準對方,然而中國對台灣有這樣嗎?世上只有像丁守中這麼天真的人喜歡與魔鬼打交道。

總之,不知丁守中的政治學博士是怎麼念的?這樣的人也能選台北市長嗎?莫非將台北市民當白痴!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