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習大帝的中國帝國魔影正逼近...

胡文輝

習近平在盤算什麼?中國種種作為顯示,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形同登基為「習大帝」以來,一個新興的帝國-中國已隱然可見,習大帝正以帝國擴張為內部高壓統治可能發生的裂變紓壓!

最近中國施壓威迫萬豪酒店、達美航空、zara、寶格麗等國際性企業,禁止將台灣、西藏、港澳等列入國籍別選項,這絕不是單一偶發事件,而是中國要將其國內法-反分裂國家法強迫國際企業遵守,只要企業在中國投資,都不能免於遭這種獵巫行動的獵殺。中國國內的企業或網媒等,如誤觸地雷,立遭整肅從而全面檢視肅清。

中國真正要獵殺的對象,當然是台灣的主權國家地位,台灣的國際外交遭中國打壓封鎖,但台灣在大部分國際活動,仍具國家或政治實體地位,現在,中國使出毒辣狠招,連國際經濟生活交流上也全面打壓台灣。

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形同登基為「習大帝」以來,一個新興的帝國-中國已隱然可見,習大帝正以帝國擴張為內部高壓統治可能發生的裂變紓壓!(法新社)
在中國內部,中共中紀委最新公報要嚴打兩面人、兩面派等六類,深層的意含很清楚,就是只許效忠一黨(中共)、一人(習近平),這是專制極權高壓管治內部的一環。習大帝統治下,內部社會控制更嚴,網管更緊,維權被全面壓制,宗教掌控更烈,清退低端並沒有鬆動,只是哀哀無告的聲音不許發出....。

內控太緊,內部壓力無處紓解,中國帝國將有裂變危機,對外擴張就成了紓壓管道,台灣無法避免的成為目標,除了軍事上機艦繞台施壓,前述的將反分裂法擴張到國際、顛覆國家政權罪及於台灣人民等,都是帝國主義外擴的一環。

在主權日中台三方有爭議的釣魚台,中國也愈玩愈大愈強硬,最近派軍艦(包括核潛艦)到釣魚台24浬內鄰接區海域,又派海警艦編隊進入12海浬自稱是它的領海內巡航,和日本對峙升溫。在南海,中國在永暑礁等建軍港、軍機場等,宣示實質有效佔據。除了美國能夠行使「自由航行權」,未來其他國家可能要看中國臉色。

在主權日中台三方有爭議的釣魚台,中國也愈玩愈大愈強硬,最近派軍艦(包括核潛艦)到釣魚台24浬內鄰接區海域,又派海警艦編隊進入12海浬自稱是它的領海內巡航,和日本對峙升溫。(路透)
經濟擴張是中國帝國主義擴張的本錢,中國帝國擴張未來必加強經濟擴張需索,經濟擴張與帝國擴張互為表裡。
台灣正漸漸被中國帝國擴張的魔影籠罩,估計未來15到20年,中國帝國魔影恐怕會完全籠罩台灣天空,魔掌將直接伸入台灣,目前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恐將不易維繫。

魔影逼近,台灣內部卻無警覺,不是你爭我奪大量內耗,就是醉生夢死混混過。有人想方設法突破中國封鎖,如武備大量地對地飛彈的毒蝎戰略,卻有媒體及政客批判這種想法「沒人性」,天老爺!中國部署近兩千枚飛彈對著台灣,還有長程多管火箭準備封鎖台灣港口,戰機、轟炸機繞著台灣飛,那有絲毫人性嗎?
可憐台灣!妳離中國太近,陷入中國太深,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