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這事竟無限上綱...,中國正大興「網獄」!

胡文輝

文字獄殘害人權、扼殺言論自由、嵌制思想...,造成文明衰落,現代「網獄」比「文字獄」更密、更毒、更殘酷、更恐怖!種種現象顯示,中國正大興「網獄」!

北京萬豪酒店。(美聯社)

中國網獄之興,是中共官方與民粹互為表裡,上下交相賊形成的。最新的典型例子就是「萬豪事件」,在全球擁有564家酒店及渡假村的美國萬豪國際酒店集團,代表帳號「萬豪禮賞」發給會員的電子信,將台灣、西藏、香港、澳門與其他國家並列,被中國網民發現後,群起抗議,萬豪禮賞當天道歉、次日又聲明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

中國網民卻不罷休,肉搜發現萬豪禮賞曾對「西藏之友」在推持賀萬豪禮賞的國家別作為上按「讚」,這個讚字使中國網民激憤捉狂,迫使萬豪收回讚字。中共黨中央喉舌新華網則措詞嚴厲指責萬豪「此事關乎中國主權,不容挑戰和觸犯」云云。於是,法辦、網攻、登門抗議等等蜂擁而上圍剿,萬豪在中國在近期想見一定不好過。

中國萬豪酒店發布道歉聲明。(圖擷取自微博)

一個讚字威力那麼大?中共官方竟然政治上綱到以挑戰中國主權來威嚇!「網獄」就是這樣形成的。

台灣藝人不時傳出被「舉報台獨」事件,也是中國官方加網民所羅織出來的「網獄」,用來構陷、加害、加罪、逼壓人民。

習近平要打造的新時代中國夢,難道就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網獄」?(美聯社)

中國的網獄竟也隨中國投資各國而輸出,最近就傳出有個中國惡老闆在澳洲開火鍋店,台灣女生去打工,中國老闆問她:台灣是不是屬於中國?她回答:當然不是。竟然馬上遭開除。這根本就是政治審查及迫害!更顯示中國網獄如影隨形魔網處處。

在中國,網路嚴控更無所不包,劉曉波三字不用說了,北京清退低端、紅黃藍等事件,刪除徹底、威嚇噤聲,讓人見識到了專制威力,現在更加上臉部辨識系統、DNA全面建檔、大數據等科技工具,網獄更大更嚴更密了。

中國廣大的「天網」,加上臉部辨識系統、DNA全面建檔、大數據等科技工具,網獄更大更嚴更密了。(路透)

從中國歷史來看,大興文字獄時代,就是文明衰落之始,習近平要打造的新時代中國夢,難道就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網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