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中國沒有選舉何來民意?!

◎東方亮

中國國台辦最沒長進的地方,就是沒讀透偉大的毛鄧東西,畢竟搞統戰文宣還得懂得貼近人心。而不是一味學北韓電視主播李春姬的調調,聽起來還會汗毛直豎,徒增戲謔性的反效果。像近日蔡英文總統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談到對兩岸關係看法(重申她的「承諾不會變」、「善意也不會變」,但「不會屈服在壓力之下,走回「對抗的老路」,這就是對維持現狀的努力」)云云;但國台辦發言人,卻不用大腦,只會表示「任何勢力、任何人不要低估大陸13億多民意的堅定決心」。簡直又鬧世界級的笑話!

中國共產黨建政68年以來,有辦過各級政府、議會或國家領導人選舉嗎?何來「民意」可言!頂多也只有「黨意」,這能代表13億人民的民意嗎?!儘管俄羅斯玩假民主,但至少還有熱熱鬧鬧的總統、國會任期制的人民選舉。

中國共產黨建政68年以來,從未辦過各級政府、議會或國家領導人選舉,何來「民意」可言。頂多也只有「黨意」。(EPA)

連中共視為「革命先行者」的孫文,也都說民主共和是:「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國民黨在中國內戰敗退,就是失去「民心」。

其實,像毛鄧的言行不一,但「騙死人不償命」,例如老毛生前最會講「人民當家作主」,自己卻是騎在人民頭上。而鄧小平還因喊出「改革開放」,聲名大噪!「不管白貓、黑貓,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更是膾炙人口;連香港九七前,還美化「一國兩制」,說「舞照跳,馬照跑」,多麼蠱惑人心!然則,現在如何,這是你懂的!

如今中共對港台的態度,簡直跋扈、囂張,講話毫不修辭,一副暴發戶的粗暴模樣,難怪受到國際社會鄙視致連中國人都不能享受台灣人到歐美免簽證的待遇,類此說明了什麼,就不言而喻了!

我曾在2014年6月24日的一篇「中國人有投票權嗎」文章中,駁斥當時中共喉舌媒體《環球網》所登的社評《香港非法公投人再多,也沒13億人多》,指陳,中共專制政權何時讓全中國人有投票的自由?否則不會有那麼多熱愛自由民主人權的人士前仆後繼,紛紛流亡海外或被捕坐牢!只要Google一下,海內外中國民主鬥士名單,就琳瑯滿目,亦慘不忍睹!如果能把2009年判刑、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放出來,並實施所謂「零八憲章」,再來說三道四,否則就是赤佬(癟三)!

環球「傳聲筒」還批評香港公投為「非法鬧劇」,中央絕不會在涉及主權問題上讓步?問題是,用槍桿子壓制中國人民屈從的獨裁「王朝」,由少數人集權武力統治奴役人民,全是自己說了算,竟厚顏談「法」、論「主權」,簡直荒謬至極!如今的13億中國人,根本就沒有發言權,又如何談主權問題!在2012年7月31日的中國的《長江日報》,便有社評:《趕快收拾人心》,就特別提到,中國已進入社會矛盾多發期,各種群體性衝突或抗議事件,在許多地方屢有發生,不論是情緒還是行為的激烈程度,都堪稱近年少見,並揭櫫中國內部貪腐問題,益發嚴重。此從歷次的國際透明組織所公布的「全球貪腐趨勢指數」調查報告,常將中國評比為貪腐末段班,便不難了然。

另有美國「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與跨國媒體合作,經過兩年調查,更在2014年初揭露中國至少有十幾名黨政軍高層領導人的家人錢藏海外。(後來還有「巴拿馬文件」披露更多)。另高官、富豪利用設於加勒比海英屬維京群島、薩摩亞等地的境外公司避稅或轉移鉅額財富,更是不計其數。諸此皆彰彰在目,不失民心才怪!

再者,香港久經英國殖民,但仍保有民主多元自由社會型態,被譽為「東方之珠」,而今被中共以「一國兩制」框住,連《基本法》都是假的,卻由高於《憲法》的「黨中央」決定,什麼是法規。簡直是滑天下之大稽,徒然「愚弄中國人民」罷了,還想愚弄受過民主教育生活的香港人,簡直是搞錯對象! 實應更換治港的一批黨棍(含「中聯辦」等),怎麼搞統戰竟捅出了大漏子,把好好的香港,搞得天下大亂!

老共黨中央若再玩硬的,等於捅進鋼骨水泥,死路一條!因為香港人已然展現「民不畏死」意志,足以驚天動地!槍桿子再狠,也狠不過不畏死者,若把香港搞得一片腥風血雨,失去民心,亡黨亡國之日,真的就不太遠了!

果不其然,香港繼台灣太陽花學運之後,也已有了雨傘、佔中等諸多抗爭運動,波濤洶湧,受到國際矚目。如今更產生「香港眾志」民主黨派,還有立法局議員新秀,在在看出「民主自決、自立自主」,已逐漸蔚為香港民意主流,正方興未艾之中。令人敬佩!

在今年十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香港眾志發表的「十.一聲明」,就把中共政權為自己塗脂抹粉,歌功頌德,渲染中國的崛起與現代化的成功。挖苦得淋漓盡致。並聲援烏坎村的村民受到暴力鎮壓事件,以及受困冤獄的數以百計的維權律師,與受到嚴密的監控甚至軟禁的許多維權人士。

在今天網路發達的新世紀,地球村落早已互通有無。而中國卻採「封建」式的嚴密控管,以建構一個「網路鐵幕」,能阻擋四面八方的「天網」訊息嗎?!這種幼稚的帝王思想,與北韓金正恩個人崇拜相去不遠,而一個堂堂大國,卻捨民主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的正道不走,專走邪門歪道,就是用「孔子學院」裝門面也沒用,一下就被戳穿了!

像早年銅牆鐵壁的柏林圍牆都被推倒,前蘇聯也一樣在一夕間崩解,天下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正如國際知名的學者余英時所指陳,中共政權68年來已徹底摧毀中國人性和中國人的尊嚴,故他斷言「暴政必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