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小辣椒也會轉彎,是不是該得諾貝爾獎?

◎廖晨宇

大家都知道,小辣椒洪秀柱心直口快,巴不得自封為國民黨女柯P,但除了嗆辣本色,小辣椒更是「彎彎」的,說話顛三倒四、昨是今非。不知道發明「白海豚會轉彎」的白副總統,是否願意也願意比照「無薪假」,頒給洪秀柱一座諾貝爾獎。

兩岸關係方面,先是提出「一中同表」的主張,打臉馬英九「一中各表」,再說要用民主價值爭取13億中國人的民心,轉個彎又說「我不是統派,而是正派」,根本是「真正的統派」。

洪秀柱心直口快,巴不得自封為國民黨女柯P。(記者陳志曲攝)

等到最近被釘得滿頭包,只好說這是「九二共識升級版」,其實是想要兩岸「同表中華民國政府」,顯然把北京習大大當作吃素的,感覺想要重拾硬起來的形象,結果竟是莽夫之舉,一場未經深思熟慮的白日夢。

訪美行程安排一事,先是自覺失勢,只好故作堅強嗆聲:「沒有待遇更好幹嘛去?」但黨中央拍板定案後,被台灣民眾反批「不是才嘲笑蔡英文是去面試?」,小辣椒抗壓性低,於是擺出囂張態度「我說的算!」現在又變成一切都在評估中,說到底還是口嫌體正直,患上傲嬌公主病。

此外,在打學生事件更是練就九彎十八拐,第一時間駁斥「胡說八道」,再宣示「絕對不打學生臉」、仔細一想又說「已不復記憶」、再想想後說「印象中真的沒有」,但又擔心自己一時不查,只好買保險稱「若曾掌摑願意道歉」,再消毒說「若有也是年少無知」。

其實各項議題都能辯論,時事問題也能坦誠說明,但一變再變的洪秀柱,只顯示她趕鴨子上架,不小心扛擔重責的後遺症,缺乏大局觀、沒有掌握全局的能力,既軟不下去、又硬不起來,只好一直轉彎,就像真正的辣椒一樣,只是「曲折脆弱」而已。

(作者為台灣青年公民參與協會秘書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