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一中同表」的洪秀柱 聽得見台灣人民的聲音嗎?

◎楊鎮榮

國民黨的「黨政高層」,說要不惜用盡一切「媒體關係」的力量去支持洪秀柱,而一些媒體或名嘴就似乎甘心做為馬英九與國民黨的傳聲筒。洪秀柱才以46%通過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防磚民調,就發覺許多媒體與名嘴已經一面倒的群起擁護洪秀柱,挺洪聲勢之高、之大幾乎像是洪秀柱已經當選一般。加上近日TVBS的民調洪秀柱還小贏蔡英文3個百分點,這其實也印證了洪秀柱背後的「黨政高層」利用「媒體關係」的力量去支持洪秀柱,而其最大目的只為了卡王或排朱。

媒體颳起的一陣洪秀柱「旋風」,最明顯的就是拉抬洪秀柱聲勢的斗大標題,例如「小辣椒炒空心菜」、「兩個女人的戰爭」、「實心柱VS.空心菜」、「女柯P洪秀柱」...等,而這些宣傳幾乎是瞬間地排山倒海而來,讓人看到了以為是總統選舉廣告而不是一般媒體報導,其用意在拉抬洪秀柱的聲勢至為明顯不過。

洪秀柱才以46%通過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防磚民調,許多媒體與名嘴已經一面倒的群起擁護洪秀柱。(記者簡榮豐攝)

姑且就以「實心柱VS.空心菜」的標題來說,它隱喻洪秀柱是實心,蔡英文是空心的,令識者不禁搖頭好笑。以實心柱自比的洪秀柱,在立法院的表現從來就是咄咄逼人既傲慢又自大。從前日本有位南隱襌師,有一次為態度傲慢的學者倒茶,茶滿了,茶水從杯裡滿溢出來,學者禁不住叫道:「好啦!水滿了,裝不下了!」襌師笑著對他說:「對啊!杯子水滿了,就裝不下了,你來參學就像這只滿溢的杯子一樣,盡是驕傲、我慢,怎能聽得進去我的話呢?」,而想利用選舉宣傳「一中同表」大中國意識的洪秀柱哪聽得進去「台獨」、「反核」的台灣人民聲音呢?

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許多有關德國希特勒納粹政權的分析,指出德國為何可以從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戰敗國迅速崛起,還能重啟戰爭席捲全歐,除了德國本身經濟實力雄厚復甦快速之外,其重要因素之一就是希特勒的納粹政權,大肆利用媒體宣傳工具,鼓吹並且煽惑人民重新武裝軍備,以致於即使聰明如德國人亦陷入民族與軍國主義的洪流裡,而當時媒體輿論做為希特勒的納粹政權的傳聲筒,如今馬英九利用的「媒體關係」,試圖為洪秀柱背後那一股民族主義煽風點火,其可能的助紂為虐會不會有如納粹二戰貽害的幫兇?

(中小企業負責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