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正藍旗聖戰士班師回朝

◎陳安

一如許多人的預料,名嘴告發馬英九非法政治獻金案,特偵組約談上百人後,宣告「查無實據」,予以「簽結」了。

請注意,是「簽結」不是「不起訴」,內行人都知道,「不起訴」必須做成書類,詳述理由,如此一來,偵查過程中的許多細節便曝了光;「簽結」則大不同,檢察官做成心證,一句查無實據便予以封存,依法不得再議,這是檢方「做案」(做掉案子)的慣用手法。怪的是,特偵組卻有別於一般慣例,做出一百多頁的偵察報告,有如馬英九的辯護狀,更像清白保證書。

特偵組的「簽結」,宣告了馬英九在這一波政治鬥爭中大獲全勝,1129灰頭土臉的聖戰士告訴全民:我回來了!

馬英九非法政治獻金案,特偵組約談上百人後,宣告「查無實據」,予以「簽結」。(記者方賓照攝)

算盤撥一撥,馬英九這一局,贏的還真不少,總統提名卡王成功,將「王賊」逐出了政壇,朱立倫遍體鱗傷,躲在新北市舔血療養,洪秀柱趾高氣揚,確保他的路線後繼有人,大法官清一色是他的人馬,修憲議題胎死腹中……,明年1月16趕走短命主席朱立倫後,他再按黨章回鍋黨主席便順理成章,馬英九贏家全拿,不亦快哉!

接下來一年會發生什麼事?讓我們大膽假設,嚴密觀察:

首先,類似「宏國」林氏兄弟這種老案新辦的動作會不斷上演,用來恫嚇朱、王等本土諸侯,壓制造反念頭,君不見中常會上那些咶噪的中常委,嚇得「秒殺」通過洪秀柱提名備查,屁都不敢吭一聲,小辣椒更恰北北吃老王豆腐,叫他回郷下選立委,視長官如没脾氣的窩囊廢。

接下來,立委提名鐵定是馬家天下,就算洪秀柱無力回天,國會力保半壁江山應該不成問題,520政權交接後,黨權交棒洪代理,自己進階太上榮譽主席,比照連戰模式遊走兩岸,聯中制獨,仍然可以分配和平紅利,指點江山。

別以為這是異想天開,阿扁雖然執政八年,根本叫不動外交、國防官僚,特別是情治司法系統,更是鐵板深藍一塊,最後還落得鎯鐺入獄的下場,書劵氣更濃的蔡英文,即使入主總統府,處境會更輕鬆嗎?

(作者為新北市民  資深媒體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