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募兵掩護休兵?

◎ 趙倫

許多人對馬英九推動募兵制一意孤行感到不解,有人以為這是選舉騙票的伎倆,但深入觀察他晦暗的內心世界,真相可能沒有這麼單純,吾人以為這是投降主義在作祟。

馬英九心心念念的,就是化獨漸統。隨著任期即將結束,歷史定位還搞不定,他對那個「漸」字也漸漸不耐煩了,他最近對李登輝近乎瘋狂似的攻擊,就是這種心理的投射,因為李登輝的本土意識,阻礙了他邁向大一統的美夢。

馬英九促統的兩大戰略,一是在經濟上鎖入中國,用溫水煮青蛙,迫使台灣依賴中國才得以存活;二是在軍事上弱化國防,瓦解台灣人抵抗併吞的意志。所以他早在國民黨主席任內,就開始阻撓軍購,當上總統之後,不但逐年削減國防預算,對軍紀渙散也視若無睹,怠忽統帥職責,縱容退將瓦解軍心士氣,把數百億元的阿帕契賞給貴婦阿兵哥當玩具……,凡此種種,一步步落實「解放」台灣的陰謀。

 圖為海軍陸戰隊官兵。(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所以當六任國防部長、總長,都對貿然實行募兵制期期以為不可時,他仍一意孤行,搞得現在兵力青黃不接,戰力日衰,他仍然滿不在乎。按照國防部推估,共軍侵台需投入四十五萬兵力,而按美軍兵推,台灣的防衛兵力至少要維持十九萬兵員。經過精實案推動替代役精簡後,再加上少子化的影響,已出現兵源不足的窘況。台灣時刻面臨戰爭威脅,基本上不具備「募兵制」的條件,國防部「延後實施」算是專業而正確的決定,但身為國家元首的馬英九,卻學鴕鳥不肯面對現實,繼續開空頭支票,令人不得不懷疑,募兵制莫非是馬英九「化獨」的緩兵之計,是「促統」的陽謀?(作者為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